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市场情绪低迷 A股持续磨底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证网

 



  在昨日沪综指盘中创出阶段新低后,今日沪深两市呈现窄幅震荡格局,但盘中风不乏热点,同时B股由于闽灿坤B前车之鉴,出现了一定的恐慌性情绪,带动两市B指跌幅居前。有分析指出,在A股市场若想产生一定规模的反弹,需要成交量能的有效放大相配合。短期,沪深两市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沪综指本周三以2136.15点报收,下跌0.49%,盘中最低下探至2132.83点,最高上探至2151.45点。此外,深成指收报9155.34点,下跌1.16%,盘中最低下探至9146.13点,最高上探至9248.44点。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上证B股指数下跌4.71%,深证B股指数下跌4.21%。两市共有12只B股跌停,沪深B指跌幅在各主要指数中居前。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由于闽灿坤B持续跌停,由此所引发的投资者对B股可能存在的退市风险的担忧情绪有所加剧,并蔓延至两市B股。而由于沪深B股此前累计跌幅相对较小,成交不够活跃,因此B股市场恐慌情绪更易被放大。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三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少跌多。其中,仅有传媒、食品饮料指数上涨,分别上涨了0.26%和0.14%;与之对比,房地产、煤炭和钢铁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了1.86%、1.49%以及1.22%。

  从行业表现来看,地产板块跌幅居前,这与近期关于地产调控的频繁变脸有关。国务院办公厅24日发文称,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进一步推动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落实,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国务院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这表明中央对于地产调控的态度坚决而明确,每一次地方调控的变相松动都会引发中央调控力度的加大。受此影响,地产板块今日表现不佳,拖累大盘走弱。

  从今日盘面来看,热点仍然较为杂乱,市场缺乏一条清晰的投资主线。短期来看,随着PMI指数有望企稳,加之此前股价大幅下跌,部分周期类股票,特别是那些行业供给端状况暂时改善的周期股,有望出现阶段性超跌反弹。而部分前期相对抗跌或逆市上涨的个股或存在补跌的风险。

  有分析指出,由于市场期待的政策进一步放松迟迟未能兑现,目前场外资金观望气氛浓厚,市场的反抽更多来自于场内资金的自救。因此,每一次创新低所引发的反弹高度都较为有限,后市投资者需密切关注政策面变化与市场量能变化,但中长期来看,决定股市走势的还是经济基本面情况。未来只有中观与微观层面经济数据出现好转,A股才有望迎来真正的趋势性的改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