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反弹“一日游”沪指再拾跌势 探底趋势尚未改变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综合报道,继昨日跌穿“钻石底”两市反弹“一日游”后,今日A股再度续跌,但成交量持续萎缩,市场依旧呈现股指疲弱个股活跃的态势。有机构认为,经历前期持续下跌后,市场做空动力得到一定消化,成交量已呈萎缩状况,但均线系统依然维持空头排列,探底趋势尚未改变。

  早盘两市继续低开,盘初弱势整理,地产煤炭钢铁等板块萎靡走势压制大盘,银行股盘中拉升,沪指短暂翻红,但市场弱势格局难以摆脱,午后受亚太股市普跌影响,煤炭地产等逐级下探,强势板块亦回落,沪指再次迫近前期低点,收盘点位再创新低,两市成交量同比略缩。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136.15点,跌10.44点,跌幅0.49%,成交411.1亿元;深成指报收9155.34点,跌107.43点,跌幅1.16%,成交504.6亿元。

  中信一级行业除传媒和食品饮料小幅飘红外,全部下挫,传媒股冲高回落明显,中青宝、浙报传媒涨幅逾5%,翻绿个股大幅增加,恒顺醋业逆市逞强大涨7.91%。酒鬼酒、黑牛食品、贵州茅台等表现出色。房地产板块领跌两市,煤炭、钢铁、餐饮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两市有北海港、八菱科技等13只非ST股涨停,30只个股涨幅超5%,约7成个股下跌,三联商社跌停,金花股份、通威股份濒临跌停。

  观点组合一览

  下跌趋势尚未改变

  中投证券认为,从二级市场走势看,均线系统依然维持空头排列,下跌趋势尚未改变。但经历前期持续下跌后,市场做空动力得到一定消化,成交量已呈萎缩状况。同时昨日沪指已创出年内新低,沪指的周K线短期技术指标已持续处于超卖区域,短线暂不宜过分看空。

  新低破位后下一目标将在2000点附近

  申银万国分析称,根据目前行情,弱势震荡探底格局难以改变,2132点已经朝不保夕,新低破位后下一目标将在2000点附近。操作策略师则是调整进入下半场,可以不割肉、死守,但不宜轻易进场抄底,现金为王。

  目前已处于可以布局区域

  长城证券表示,目前A股已经处于可以布局的区域。下半年经济将呈现弱势复苏的状态,GDP增速有望从二季度的7.5-7.6%的这一平台缓慢回升至8-8.2%。预计2012年A股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可能在4-6%,在下半年缓慢回升。

  下半年关注结构性机会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虽然目前大的政策方向是逐步放松,但经济中的一些中长期结构问题仍待解决,因此,下半年A股市场整体仍将延续区间震荡格局,投资者未来可重点关注机构性机会,一些成长股主要集中环保、节能、品牌消费、券商、保险、地产等行业。 (中新网证券频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