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太阳宫便宜坊涉嫌侵权 总部拟起诉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便宜坊烤鸭店是北京著名的“中华老字号”饭庄,距今有着600多年的历史。便宜坊烤鸭中所做的“焖炉烤鸭”,则是北京烤鸭的两大流派之一,与全聚德的“挂炉烤鸭”一起,是中国目前最有名的烤鸭店。

  不过,这么一家百年老店,最近却惹上了一件麻烦事。据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和泰园附近的居民反映,在和泰园小区B座一套三居室内,竟然住了36个人。这36个人,平时没事,就在屋内高谈阔论,声音传得满楼道都是,影响了周边居民的休息。

  于是,有记者就去实地调查,发现还真的有这么回事。在这个三居室里面,无论是客厅还是卧室,都堆满了上下床铺,甚至连储藏室中都有人居住。记者好奇的问,这些人都是哪的;这套三居室里面的一位男士回答说,自己是“便宜坊的员工”,这一屋子人都是“便宜坊”的。见记者对于屋内居住这么多的人如此好奇,这位“便宜坊”员工还自嘲的说,自己的住房条件甚至都比不上烤鸭。

  按照北京市最新的出租房规定,出租房内人均住房面积不得低于8平方米,这套一百平米左右的三居室竟然住了36名员工,已经远远超出了北京市的相关规定。

  记者的报道,很快就上了网、见了报,引发了社会热议。一时间,人们都把矛头对准了便宜坊烤鸭店,认为便宜坊作为一家百年老店,对待自己的员工实在是太不人道了。

  经济之声记者为此向太阳宫便宜坊店 求证此事。一位姓李的经理告诉记者,因为公司刚开张,招了100多个人,但没有足够的地方安置他们,所以就将这36个员工放在了三居室里,但是这仅是权宜之计。

  李经理:因为我们这是7月14号刚开的店,因为这个店有3000平米呢,特别大,员工招的也特别多,而且太阳宫附近这些房子房源也特别少,宿舍就一直在找,但是特小,住这么多人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现在没有地方住,所以我们现在又租了一套房,这些人只是暂时在这住的,当时我们里面那些床还有人员都会相应减掉一半多,要搬到现在的宿舍,所以又租了好几套宿舍呢,都是互相拆分着住的,不可能住这么多人。

  这位姓李的负责人还特意告诉经济之声记者,她觉得网上关于“员工喧哗扰民”的说法有点夸张,她们的员工都很听话。

  李经理:我们每天都开会强调宿舍的问题,因为我们自己也明白住的人多,然后每天都强调不能大声喧哗,包括进小区以后也不能大声喧哗的。但是现在因为住的人多,所以避免不了,你想一两个人不说话不嚷挺安静的,但是一下30多个人,哪怕一个人说一小声话,也是声大的,所以扰民问题不是因为我们吵我们闹折腾才影响到他们,这个我得强调一点,不是因为我们天天闹。

  当记者提出“这么多人住一间房是否嫌挤,存不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时,这位李姓负责人表示,之前这些员工还住过一套房,条件甚至比这个三居室还艰苦,员工其实对于这里的居住环境很满意。

  李经理:(他们)自己倒是愿意的,因为毕竟那儿的环境挺好的。在于我看来,我觉得他们挺好的,挺愿意住的,因为我们之前还租了一个房,比这个环境稍微差一点,他们都不愿意去,都愿意住现在这个宿舍。

  李经理认为,公众应该理解一下自己,公司雇了这么多的人,得一个一个来安置。现在的做法只是权宜之计,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未来公司会多租几套房,来分散员工。

  在弄清楚事实之后,原以为这件事就此会告一段落,但是没有想到,随着记者调查的深入,这件事又发生了一个大大的转折。

  今天上午,北京便宜坊烤鸭集团有限公司 总部告诉经济之声记者,太阳宫便宜坊店并非北京便宜坊烤鸭集团旗下的公司,他们正准备以侵权为由,起诉便宜坊太阳宫店。

  便宜坊:不是我们的店,我们也是周六在晚报上知道的,我们已经律师登了声明,您可以在网上查一下,他私自挂的牌子,跟我们没有关系,我们今天律师就会来,要针对他侵权的问题进行起诉了。

  形势急转直下,因“虐待员工”而被曝光的便宜坊太阳宫店,竟然又因涉嫌“侵权”面临北京便宜坊烤鸭集团总部的起诉。当记者再次联系便宜坊太阳宫店时,这位李姓负责人,以不熟悉情况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李经理:对于这个问题,我还要跟我们现在这个老总要谈,因为像这种授权的问题,他们肯定是不会让我这边清楚,所以我只能跟他们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