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一种情况出现才能确立大底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6: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周三大盘基本维持低位震荡的格局,盘中再一次考验年内新低,面对跌跌不休的A股,投资者变得不知所措。近期,大盘持续创出新低位置,成交量也出现了持续性的萎缩状态,究其哪里才是最后的大底呢?

  盘面上,两市涨停家数约为10家,相比之前有所萎缩。而两市跌幅第一版的普遍跌幅介于4---6%之间,基本与近期的情况持平。从板块涨跌分析,文化传媒和高速公路板块走势稍微强势,而旅游、房地产、农牧饲渔等板块走势就相对较弱了。再从主力资金流向板块分析,保险、高速公路、汽车等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量相对较大,而房地产、医药等10个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量达到1亿元以上。

  根据一般的规律,衡量中级下跌行情是否见底的标准是底部成交量要缩至顶部最高成交量的20%以内。我们以今年3月14日的1707亿元的年内天量作为标准,乘以20%得到的数字是340亿元左右。如果按照流通市值计算,2008年6月三一重工率先全流通当时两市的流通市值为6万亿元,而时隔四年后的今天,市场的流通市值达到15万亿左右。虽然目前的流通市值水平较之前有所回落,但是还存在比较大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供给量疯狂增长的同时,公募基金规模却以极其缓慢的速度上涨,从而导致市场的存量资金严重不足。这也是导致A股跌跌不休的主因。换句话来说,当大盘的单日成交量接近340亿元的时候,大盘有望形成阶段性的大底。

  展望周四大盘,由于央行再度逆回购950亿,这样就延迟了降准的时间,打消了周末降准的可能性,初步估计后半周大盘仍以弱势震荡为主,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情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