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瑞福进取扩募首日规模近13亿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市场底部区域徘徊,潜伏反弹的高风险投资者已开始抢先布局杠杆指基,深交所数据显示近一周来交投最为活跃的杠杆指基场内规模持续增加,日均成交额近2亿。记者从国投瑞银基金了解到,7月25日起单级平价发售的国投瑞银瑞福进取(150001),以其独占性和独特投资价值一经推出便吸引了部分杠杆基金投资需求的理性转移,发行首日规模接近13亿份,其中有超过90%的老客户选择将手中的老瑞福进取直接转为新瑞福进取,这一选择让瑞福进取的募集上限由50亿份收窄至37亿份左右,稀缺价值进一步凸显。

  据了解,瑞福进取是境内首只分级基金瑞福分级基金的高杠杆份额,该基金于今年7月运作5年到期,将转型为瑞福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在6月召开的基金持有人大会上,超过99.64%的瑞福进取参会份额对转型方案投了赞成票,显示基金持有人对新瑞福分级基金转型方案的认同。转型后的瑞福进取份额将成为市场上唯一一只带有2倍初始杠杆、分开发售、无配对转换、平价申购的杠杆指基份额。

  从持有人大会高票通过,再到老持有人高比例留存,瑞福进取缘何受到投资人如此热捧?对此,专业人士分析指出三点理由:

  第一,历史溢价高,屡成反弹利器。老瑞福进取上市五年平均溢价超过21%,最高溢价率超过108%。Wind数据显示,2009年沪深300指数上涨96.71%,同期老瑞福进取净值增长率为188.61%,超越同期华夏大盘精选逾70个百分点,成为抢攻趋势性行情的利器;其二级市场价格涨幅140.46%,与当时所有个股涨幅相比,也进入市场前1/4,瑞福进取在多次反弹行情中表现抢眼,为高杠杆基金培育了大量粉丝。

  第二,瑞福进取产品转型新方案契合投资人精准需求。其2倍杠杆单级发售、无配对转换机制也体现了创新产品的稀缺性与独占性,可申购规模上限缩至37亿份左右,令一级市场供给有限,在趋势性行情的市场预期渐强及同类B级份额普遍溢价的情况下,其平价发售也令投资人对于新瑞福进取上市后的溢价表现有一定预期。

  第三,直接转换的费率优势与门槛优势。根据分级基金的最新指引,新申购瑞福进取的投资人最低申购金额为5万元。根据老瑞福进取公布的2011年年报显示,老瑞福进取持有人的户均持有金额仅为1.59万元,这也表明其中有相当比例的持有人的存量进取资产不能满足最低申购金额,对于这些瑞福进取老持有人的直接转换,则可以不受此门槛限制,同时还可以节约1.2%的申购费。

  截至7月20日,深证100指数整体估值水平为17.83倍,处于过去5年历史估值水平30.33倍的低位水平。当前市场正处于底部区域,不少准备提前布局的投资人开始关注杠杆基金,有专家指出,跟踪深证100指数、带有2倍纯粹杠杆的瑞福进取份额的募集也备受市场关注,更被视作后市能否探底回升的重要信号之一。

  业内人士同时指出,随着老瑞福进取持有人提前入驻新进取,近期新瑞福进取剩余约37亿份募集额度在各大券商面向交易型客户精准销售,原定8月7日结束募集,也不排除出现提前结束募集的可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