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农业板块估值偏高 还有继续下跌空间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华融证券分析师范贵龙,上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傅少琪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进行点评。

  除了旅游板块之外,农林牧渔板块出现一定回调,在经历了两个交易日的强势之后,今天这个板块出现了一波深幅回调,基本上吞食了前两天的涨幅。

  傅少琪:农业板块近期的强势有一个最重要的理由,就是农产品期货价格上涨,以及美国的干旱引起农产品价格上涨,这些给农业板块注入了做多的热情。但是在昨天旱情得到缓解的情况下,大部分农产品期货价格冲高回落,农林牧渔板块今天也顺势出现回调。这个板块从业绩防御性来看,在宏观经济下行的过程中,受到波动的影响不大,是有利的一个方面。

  但是农业板块整体的估值偏高。这些都是政策受益的板块,每次政策出台,相关的板块和个股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表现,这造成它历史上估值一直在高位。农业板块上涨持续性一般来说都与事件驱动相关,如美国干旱,但是这样一些事件一旦过去,它又会显出原形,重拾跌势。所以我们投资者操作农业板块还是要关注事件驱动的时间因素,一旦事件驱动因素结束,板块补跌也是情理当中的事情。后市如果美国旱情得到进一步缓解,我觉得该板块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