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江西赛维陷破产漩涡 浦发回应称不涉及违规放贷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6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新宇)江西赛维被曝深陷破产和违约漩涡让多家债权银行卷入其中,浦发银行亦被传出有“15亿烂账”。昨日,浦发银行总行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详细阐述了浦发与赛维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这位负责人称,浦发的自营业务中,只有2.52亿元与赛维相关,对方提供了担保,相关业务还本付息情况正常。他还强调,该笔业务也是按照正常的审核和放贷流程进行操作的,不存在违规放贷的问题。

  浦发:仅一笔卷入赛维

  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曾经号称“亚洲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多晶硅片生产企业”。不过这家企业近期陷入破产和违约漩涡。报道称,今年以来,赛维资产负债表出现缩水。截至3月末,其总资产337.10亿元,较年初减少12.37亿元;负债总计293.46亿元。而在该公司借款中,有浦发银行的15.10亿元贷款。有消息称,这笔借款或已成坏账。

  浦发银行对本报记者回应指出,截至目前,赛维系在该行的整体业务情况正常。在具体的数额上,浦发银行指出,该行对江西赛维子公司——合肥赛维贸易融资业务余额2.52亿元,这是浦发自营业务中的唯一一笔借贷,并且是由合肥赛维母公司提供担保。相关业务还本付息情况正常。

  在另一笔涉及7亿元的贷款项目中,浦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笔贷款并不是直接针对赛维,是浦行对合肥高新创业园管理公司(简称合肥高创)代建合肥赛维项目贷款7亿元,“这也就是说借款和还款是由合肥高创负责的”,浦发的相关负责人称,这笔贷款也有担保,截至目前,该贷款业务还本付息情况正常。

  高管陷“违规放贷”传言

  “祸不单行”,除了卷入赛维债务,浦发广州分行的一名前高层管理人员王某也陷入了“违规放贷”的传言之中。消息称,王某利用审批贷款的职务便利,违规放贷共计7800万元,为此王某获得320多万元回扣。在另一笔违规放贷3000万元,王某则得到“好处费”130多万元。

  市场怀疑频繁发生事故表明浦发的重大决策背后有猫腻,并联想“给赛维贷款带来的信贷增长已经为高管的年薪‘添砖加瓦’”。浦发的相关负责人指出媒体的联想无法回应,但就强调,广州案件“违规放贷”只是个例,经过近2年的清收工作,目前上述涉案贷款清收工作已基本结束,没有对该行资产造成损失。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