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央视《购时尚》 传统服装如何穿出青春知性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6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CTV-购时尚

 



  近日,CCTV2《购时尚》迎来两位年轻的女性朋友,她们在服装搭配方面存在一些困惑。传统服装如何才能穿出青春知性? 来看看《购时尚》专家团的建议。

  一、小个子女生如何穿得大气而不失俏皮

  周迅的着装既清新又大气。特别是她近期的着装,越来越有气场、有范儿。

1


  小巧女生大气穿衣永恒法则:高腰线、高腰线、高腰线!!

  1、色块搭配要点:尽量选择大色块,在整体中选择色彩不要太花,简单干净的色彩会更加大气;两种色彩比例有所偏重,不要等分;

  周迅示范:

2

  有整体感的灰黑色套装,一款红色短款上衣是画龙点睛之笔,成功将腰线提高,时髦大气。

  2、长短搭配要点:上下装长短最好相反(长上衣+短下装或者反之),如果穿裙装,要么在膝上,要么更长一些及踝,中等长度的裙装对于小个女生来说不是首选。
 
   周迅示范:

1

  不论是借助服装款式还是腰带,提高腰线对于小个女生来说至关重要。
  
    二、传统服装也能穿出青春知性

  适当运用传统元素,会为年轻女孩子的青春活力增添一些小小的韵味。你喜欢传统装束,但是在搭配上不一定就要全身上下都穿传统服装,那样也许真的会过于戏剧化,自己也反而会被服装驾驭。

2

  但生活毕竟不是戏剧,董洁穿传统服装非常美,但她也不可能在现在这个年代还穿古装上街。我们可以看看,董洁在出席很多场合的时候,大多穿着还是非常现代的,但是从细节上又会保留一些传统元素,比如刺绣、剪纸这类的,现代与传统结合得非常好,这样的装扮丝毫无损她古典内敛的气质。

3

10

  旗袍是传统服装里的代表,但要穿得讲究一些才行,太年轻的女性朋友,不一定能驾驭得好,其实中国传统元素有很多,那么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就是2012在时尚舞台大热的传统元素——剪纸镂空

4

  剪纸元素可以是图案,也可以是镂空,在2012的时尚舞台中设计师将剪纸与现代服装款式结合在一起,传统又不失时尚的韵味。

13

                                                                                剪纸镂空

  推荐单品:剪纸连衣裙

  有镂空感的剪纸图案,打破了板正的连衣裙形态,使连衣裙有了透气感,搭配职业的款式可以使选手在甜美中又不失自己的风格

14

  剪纸元素推荐搭配:

  剪纸铅笔裙+衬衣

  铅笔裙的款式非常职业,搭配简单的衬衣整体造型清爽又知性

15

  趣味剪纸元素:

  剪纸包

  漂亮的包包是一年四季陪女孩们出门的加分单品,在夏季着装相较简洁的一季,搭配以简单独特的剪纸包包,你一定会是成为最瞩目的人!

16

  更多建议,欢迎收看2012年7月29日CCTV-2 18:30播出的《购时尚》,“找回掩盖的青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