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伦敦奥运开幕在即奥运观光旅行团陆续启程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7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伦敦奥运会即将在明天也就是7月27日拉开帷幕,往年在暑期,前往英国旅行团大多主打观光游学夏令营项目。但是今年由于伦敦奥运的召开,酒店机票涨价,旅行社地接成本增加,房间预订困难增加等原因,国内不少旅行社纷纷缩减常规因果观光产品,挪出资源主推奥运游产品。这些奥运观光观赛团也在本周陆续启程前往英国。

  7月25日早上六点,在广州白云机场的国际出发大厅,二十多名中国游客将一起搭乘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航班直飞伦敦。
  组织这个奥运观光团的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奥运观光产品,价格从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在广州和周边地区,参团游客已经过百。在全国范围内的销售额已经过亿。但这个从本月21日起,该旅行社陆续有数十个奥运观光团陆续启程前往英国。旅行社工作人员说,批次的话我们会集中在七月底就是奥运前出发。

  据记者了解,以往从中国前往英国,大部分航班都需要经第三地中转,中转航班耗时往往都在20个小时以上,有的甚者需要30多个小时。今年上半年,国内的大型航空公司看准伦敦奥运的时机,纷纷新开通直飞伦敦的航线。目前由国内航空公司运营的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直飞伦敦每周的航班数已经从原来10多个增加到20个。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今年的6月6日开通了国内第一条由广州直飞伦敦的航线,全程耗时仅有14个小时左右,大大减轻了旅客长途旅行的疲劳感。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地服部副总经理高纪安说,主要还是以顾客为导向,因为大家都知道,直飞和中转是截然不同的感受。南航表示,开通广州直飞奥运航班,不仅仅着眼于眼下的奥运商机,更要借助奥运期间大力推广以广州为中转点的英国-澳新航线。因为英国历来是欧洲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航线最大的客源地市场。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伦敦与东南亚曼谷、马尼拉、吉隆坡等城市间的旅客中转量近百万。而广州是目前本地区距离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飞行距离最短的中转点,飞行的绕航率也是最低的。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地服部副总经理高纪安说,欧洲和大洋洲之间每一年的旅客的来回的需求大概在300万左右。据了解,广州直飞伦敦航班为每周三班。6月份的平均客座率还是超过了80%,有近50%的客票是在澳新地区销售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