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散户套30%担忧4件烦心事 民间股神称不做祥林嫂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7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扬子晚报

 



  各路支招

  草根股神

  最“黑暗”时还不如牛市高点可怕如有不值钱的股票就清理换股

  扬子晚报记者曾经采访报道过的南京草根股神、最富送气工蔡浴久,最多时账户里有800万。“2001年开始到2005年,市场一直在下跌,但是我一直都没有出来”,结果就在这几年比较“黑暗”的时候,他咬牙坚持下,账户里却从20万变成了50多万元。反倒是在股指达到5800多点时,他暂时离开了股市。

  他认为熊市中,不能指望挣钱,只要公司基本面没什么问题,就不要丧失信心。但他不赞成买有泡沫的创业板股票。如果确实觉得手上的股票不值钱了,最好的办法是清理换股,“亏了50%、60%怎么回来?全卖掉,再找一个价值被严重低估的。”

  银行理财师

  区分风险与非风险资产稳健型基金累积有效

  招商银行一位国际金融理财师CFP认为,“从理财的观念看,每个人应该不仅有明确的目标,而且要对资产有一个区分,把短线与中线投资区分开,把风险资产与非风险资产区分开”,理财师表示,像陈先生这样的中年人,可以把不太用的钱购买股票等风险资产,把另外的资金购买非风险资产,变现比较方便、稳健的货币型基金等。如果说股市最好的年头赚50%,但不好时亏30%,那比较之下,一只稳健型基金,虽然短期弥补不了大的损失,但时间长了累积下来,收益不会比股市差。

  投资顾问

  建议可参与国债回购资金不离股市、灵活机动

  山东神光投资顾问张生国认为,投资股市的钱也算是陈先生的暂时“闲钱”,建议他可换一部分业绩不好的股票,利用一部分账户资金参与国债回购,一有机会再转战股市。“国债回购的好处,一个是资金量不大”,他说,沪市国债回购的交易起点是十万元,而且交易时间短,国债回购最短有一天的品种,正常情况下,第二天资金就到账了,就可以买股票了。从年化利率看,参与国债回购比把钱存银行要好一些,资金门槛不高。更主要的是,对于股民来说,资金没彻底离开股市,不会错过购买时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