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国际油价27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8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27日电(记者乔继红)由于美国经济疲弱,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采取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增强,国际油价27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

  当天,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从前一季度的1.9%降低到1.5%,为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增速,显示美国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

  另外,路透/密歇根大学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2.3,是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投资者认为,由于美国消费者支出减少、经济疲弱,美联储必将介入,采取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也有报道称,美联储内部正在就何时采取何种行动的问题进行激烈讨论。在这些预期推动下,投资者风险偏好上涨,推动油价走高。

  在欧洲方面,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前一交易日表示将不惜一切努力捍卫欧元,也让市场对欧洲央行接下来的措施抱有很大期待,市场信心得以改善。

  另外,中东紧张局势继续为油价上涨提供动力。叙利亚暴力冲突、伊朗核问题等都威胁全球石油供应。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微涨74美分,收于每桶90.13美元,涨幅为0.83%。但全周仍下跌1.31美元,跌幅为1.43%。

  9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1美元,收于每桶106.47美元,涨幅为1.15%,全周则下跌36美分。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