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华工科技问题董事长遭免职 或与证监会调查有关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8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华工科技(000988)昨日公告称,“因工作需要,另有任用”,免去马新强公司董事长职务。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董事熊新华当选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并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此次董事长变更或与此前华工科技多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有关。

  今年6月初,华工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马新强因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董事长秘书刘卫因涉嫌内幕交易,独立董事骆晓明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以及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的武汉新金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被证监会调查。

  值得关注的是,此案的幕后推手之一、知名的保健酒企业———湖北劲牌有限公司旗下的湖北劲牌投资有限公司亦牵涉其中。未经证实的消息显示,在劲牌投资持股10%的新金石公司之外,劲牌投资另有控制账户“秘密”买卖华工科技股票,并与华工科技部分高管“合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