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脸谱上市后首份财报披露过亿美元亏损 股价狂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8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6日,著名互联网公司“脸谱”(Facebook)公布上市后首份财报,披露公司第二季度净亏损1.57亿美元,同时对未来前景未做预测,引发股价狂跌。

  相比“脸谱”去年同期为净盈利2.4亿美元,目前这一业绩令人失望。虽然“脸谱”第二季度的营收情况与之前预测基本吻合,但财报没有披露第三季度盈亏预期,令投资者疑虑大增。

  “脸谱”股价在26日纽约市场交易时段狂跌8.5%,至26.85美元。盘后交易时段继续暴跌10%,截至记者发稿,股价跌破25美元,显示投资者在大量抛售“脸谱”股票。

  外界继续对“脸谱”的在线广告业务效果和公司的移动产品策略提出疑问。另外,“脸谱”与其主要合作伙伴的运营策略也引发了质疑之声。

  “脸谱”主要游戏合作伙伴Zynga26日发布第二季度财报不及预期,也拖累“脸谱”股价暴跌。Zynga的股票当天崩盘,跌幅竟高达37.48%,股价目前只剩3美元。

  “脸谱”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26日未对公司的亏损发表评论,只强调“脸谱”将继续完善服务。

  “脸谱”首次公开募股(IPO)曾经引发美国市场的狂热追捧,发行总股数达4.2亿股,令“脸谱”募集资金达160亿美元,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公司IPO案例。

  “脸谱”5月18日以每股38美元的发行价登陆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首日就险些跌破发行价,之后长期保持跌势,至今已累计下跌29%。

  稍令“脸谱”感到安慰的是,登陆“脸谱”的用户数量仍保持稳定上升的态势。26日的财报披露,第二季度每月访问“脸谱”的人数与上季度相比继续增长。

  然而,不少投资者和分析人士对“脸谱”的创收模式能否获得成功仍感到没有把握。美国著名投资家巴菲特就以“前景不明”为由,拒绝投资“脸谱”股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