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上半年387万部手机遭恶意扣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网秦近日发布的《2012年上半年全球手机安全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查杀手机恶意软件超1.7亿款,比2011年下半年增长四成多,中国大陆是“重灾区”,感染比例高达1/4。

  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地区以25.7%的感染比例高居榜首。其中,广东省“受灾率”最高,北京位居第三。手机恶意软件呈现各种新变化,针对性地在不同地区推送地域特色的恶意软件。而安卓平台是恶意软件的重要“温床”,近八成恶意软件来自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恶意扣费软件在今年上半年直接感染手机489万部,其中中国大陆地区就有387万部。小额、多次地来悄悄地吸费成这些扣费软件的新特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