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国货冒充进口商品难辨真假 可据条形码区分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我们经常在超市发现一些洋味十足的商品,标签上不见一个汉字,但是却标有英文的"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标识。这些产自国内的所谓"进口商品",高价出售,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无法确认,消费者购买后安全和健康难以保障。专家提醒,消费者可以借助条形码来识别。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郑州市场上,在超市里的有些美国红提,菲律宾香蕉,包括新加坡的猕猴桃的原产地可能都来源于中国,而且还有大部分的韩国饼干,越南的咖啡、泰国的饮品包括来自日本、马来西亚的糖果等等,它们虽然包装十分精美,但是在货架上可能会贴有中文,标志有中文的名称,这些有可能在中国分装的食品。

  记者咨询了郑州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员介绍,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进口预包装食品应该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标签说明书都应该按照我们国家的法律进行规定,一切要符合国标。

  根据专家提示,消费者可以来借助条形码来识别。通过条形码识别来说是非常简单的,郑州消协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内生产的食品包括国内分装的进口食品条形码都是以69开头的,而原装进口食品则是以其他数字开头,比如说是美国进口的食品条形码是00,日本进口食品是49,韩国进口食品是88,我们认准了这些就可以来识别哪些商品是真正的进口商品。(郑州台记者周林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