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万宝龙和C&A太阳镜质检不合格上黑榜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据华声在线7月27日报道 (记者 刘乐 实习生 彭溢)烈日炎炎,太阳镜几乎成为户外的必备装备。近日,上海市质监局对太阳镜产品进行抽查,“万宝龙”、“C&A”等品牌因光透射比V不合格上“黑榜”。

  如何正确选配太阳镜,记者走访了相关眼科专家。

  万宝龙、C&A上“黑榜” 长沙未见问题产品

  7月24日,上海媒体报道了上海市质监局对太阳镜产品的抽查结果,其中,深圳市龙岗区六约泰祥眼镜厂生产的“万宝龙”太阳镜(规格型号:偏光/2901.2888),光透射比V不合格;浙江布鲁金眼镜有限公司生产的“C&A”太阳镜(规格型号:渐变色/200093519),镜架要求(抗汗腐蚀)和光透射比V不合格。

  7月26日,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法规处张处长告诉记者,目前,长沙市局不具备检测太阳镜的资质,所以长沙市场内在售的“万宝龙”、 “C&A” 是否合格暂不明确。

  当天下午,记者以顾客身份走访了长沙五一路新世界百货“万宝龙”直营店以及乐和城“C&A”专卖店。“万宝龙”直营店店长钦燕称,“万宝龙”并没有型号规格为“2901.2888”的太阳镜出售,她称“万宝龙”品牌并不出售偏光性太阳镜,且商品均为意大利原产。

  记者走访乐和城“C&A”专卖店,发现其出售的太阳镜价格均在19元左右,但并无型号为“200093519”的太阳镜出售。记者请店员查询该款型号的太阳镜,店员称不能查询。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一些眼镜店,未发现两款不合格产品在售。

  光透射比不合格会给视网膜造成伤害

  长沙大型眼科连锁医院专家告诉记者,镜架抗汗腐蚀不合格,可能会导致镜架上的一些金属物质渗透进皮肤里,对身体产生伤害。

  光透射比是透过镜片的光通量与入射光通量之比,包括光度准确性、折射率和透光性三项指标,是太阳镜生产强制性标准规定的重要性能指标。太阳镜光透射比不合格会引起眼酸、眼胀、眼疲劳以及看物不清晰等症状,尤其是颜色过深的太阳镜,更会给晶状体和视网膜带来伤害。

  佩戴劣质太阳镜易引发眼部疾病

  记者走访长沙各大眼镜店,发现太阳镜价格从几元到几千元不等,价格悬殊较大,而质量也参差不齐。太阳镜能不能随便戴,选戴不合适会产生怎样的后果?就此,记者采访了长沙市第一医院眼科专家瞿文芳主任。瞿主任告诉记者,太阳镜选择和配戴不当,可能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尤其是一些劣质的太阳镜,会引起眼部不适,甚至诱发一些眼部疾病。

  时下,长沙紫外线强烈,很多人出门均会佩戴太阳镜,对此,瞿主任提醒大家留心太阳镜综合症,长期不分场合和时间的佩戴太阳镜导致视力下降,视物模糊,严重时会产生头痛、头晕、眼花、烦躁和不能久视等一系列症状。

  同时瞿主任提醒佩戴者,患有青光眼的病人或有青光眼倾向(家族史)的人以及6岁以下的儿童不宜戴太阳镜。因为戴了太阳镜后,进入眼内的可见光减少,瞳孔会自然开大,造成前房角狭窄,导致房水引流不畅,时间长了,易诱发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作。患者会出现眼红、呕吐等症状。

  (华声在线 刘乐 彭溢)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 万宝龙
  • 黑榜
  • 闭角型青光眼
  • c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