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丽婴房童装缩水 三年内两登黑榜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24日公布39个婴幼儿针织内衣比较试验结果,有24个样本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婴幼儿服装质量问题仍不容忽视。超过6成的不合格产品中,水洗尺寸变化率指标问题较为严重,有的甚至洗后影响再次穿用。此次的不合格产品名录中,丽婴房系三年内两登黑榜。

  中消协:

  新购婴幼儿内衣先洗后穿

  此次检验是继2010年、2011年后,中消协第3次对婴幼儿针织内衣进行比较试验。本次比较试验由中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北京、天津等11家大中型商场、超市、专卖店购买。购买价格从每件(套)29.9元至1470元不等,包括国内品牌及进口商品。结果显示,有近2/3的样本在水洗尺寸变化率、纤维含量、色牢度、pH值、起球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其中,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的“迪士尼宝宝”、北京天彩纺织服装有限公司“Gretton”等3个品牌的样本在3次比较试验中分别有两次存在问题;欧洲知名童装Jottum的两款内衣更是出现耐汗渍色牢度、纤维含量等5项指标不符合标准的严重问题。为此,中消协建议家长对新购置的婴幼儿内衣洗涤后再穿;并将浅色、纯棉的内衣作为购买首选;同时也不要迷信洋品牌,价格昂贵不一定质量就好。

  丽婴房:

  已经将不合格产品下架

  昨日,丽婴房在自己的网站首页及微博上贴出了《就中消协Disney baby 一款内衣缩率不符合标准一案的说明》。说明中称此次被判定为不合格的原因是,该款内衣的直向缩水与国家标准相比,出现了0.217厘米的差异。说明中指出“对未销售的该款商品立即先行下架,不合格的商品坚决不上架销售;已经销售出去的该款商品无论消费者穿过与否,均无条件接受退换货。”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丽婴房的相关负责人,她表示:“针对出现的问题,丽婴房已经在最快速度做出了反应。”同时,她向记者透露,“已分别将同一批次的产品送往北京和广州接受检验,结果暂未出来。”

  家长:

  不合格的为啥总是名牌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走访了王府井、伊藤洋华堂等几大商场的儿童服装区。当被问及对丽婴房、Jottum等知名童装品牌不合格的看法时,市民熊先生说:“知名品牌不止一次上不合格榜,企业的诚信度越来越值得怀疑。”此外,多位家长对记者表示,最看重的其实是“安全”,衣物上甲醛含量、化学残留物是否超标等指数是他们关心的重点。

  记者 王黎娟 摄影 谢辉

  (成都晚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