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全球最大猪肉生产商:猪肉鸡肉将很快变奢侈品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者按:全球最大猪肉生产商近日表示:美国的大旱和乙醇政策导致玉米供应严重不足,猪肉、鸡肉很快将变成奢侈品。

  Smithfield 食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Larry Pope表示:“牛肉已经吃不起了,猪肉马上也要吃不起,鸡肉价格也正在快速赶上来。我们难道真的要剥夺美国人的蛋白质吗?”

  美国政府预期玉米亩产为146蒲式耳。Pope说,Smithfield的内部分析师认为,美国玉米作物产量将低于140蒲式耳一英亩,甚至可能低于130蒲式耳。在全球粮食供应稀缺的时候,这样的产量将大幅度减少丰收预期。

  Pope说,公司已经使用期货来控制截止到2013年春季的饲养成本。在6月18日的董事会成员会议上,Pope不得不维护他的立场。当时的玉米价格还未涨到8美元每蒲式耳,创下新高。Pope已经在Smithfield工作超过30年。他说:“我觉得6美元的玉米就已经是世界末日了,我从未意识到我会为买到7美元的玉米而庆幸。”

  大部分的分析师认为,由于饲养成本提升,牲畜业会选择性宰杀生猪。Pope提醒说,美国的肉价将会上涨到“显著的两位数”,或者是每年涨10%。

  美国农业部秘书Tom Vilsack已经表示,他反对免除这一强制措施。出产玉米的各州在政治上十分欢迎这项政策。再生能源协会表示:“我们坚定地认为任何要求EPA免除RSF的官方请求都会被迅速拒绝。为了让所有责任方保持一致,RSF已有相当的灵活度。就目前已有的乙醇供应及产出,EPA不需要采取任何行动。市场将会或者已经形成了配给供给。(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