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证监会降低QFII资格要求 外资唱多A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13: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上周五,证监会发布文件,宣布降低QFII资格要求,并将QFII的持股比例提升到30%。而对于下半年的市场,最近外资机构“唱多”A股市场的声音此起彼伏。持股比例提升至30%

  7月27日,证监会向社会公布《关于实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规定》(简称《规定》)。

  与原来的文件相比,《规定》修改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降低QFII资格要求,鼓励境外长期资金进入;二是满足QFII选择多个交易券商的需求,增加运作便利;三是允许QFII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中小企业私募债,扩大投资范围;四是将所有境外投资者的持股比例由20%提高到30%。

  证监会负责人还表示,《规定》发布后,证监会将继续加快QFII资格审批,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增加QFII运作便利,加强投资运作监管,吸引更多境外长期资金进入境内资本市场。多个外资机构增仓操作  在QFII放宽的同时,最近一段时间,外资机构持续“唱多”A股。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7月25日发布最新投资策略称,投资者应在未来12个月基础上超配中国股票,在全球经济发展仍存大量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对比历史相对水平而言,中国股价依然相对便宜,“低配股票的长期投资者应考虑开始逐步买入股票”。

  摩根士丹利在其最新研报中称,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股票已经被大幅低估,A股和H股的估值都显著低于历史水平,年内应有较好表现。此外,瑞银证券称,维持未来3至6个月对市场仍然持震荡向上的观点;高盛高华则认为,上证指数有望到年底达到2750点。

  2006年就获得A股QFII资格的爱德蒙得洛希尔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汤熠透露,该公司在A股市场的7亿多美元投资目前已满仓操作。摩根士丹利有关人士也表示,A股和H股的估值都显著低于历史水平,已在全球新兴市场的配置中将中国市场放到第一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