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韩国进口小饰品铅超标150多倍 属于严重超标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扬子晚报

 



  检验检疫人员提醒消费者,尽量不要选择镀镍、银、铬等仿真饰品

  记者昨天从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在对南京某企业从韩国进口的一批仿真饰品进行检验时发现,该批产品中的镉、铅、砷三种元素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超标,其中铅、镉元素分别超过我国有关产品限量标准的159.3倍和55.9倍,属于严重超标。据悉,这也是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首次在进口仿真饰品中检出重金属超标。

  仿真饰品是指以低价金属以及非金属材料制成的供个人佩戴的小物件,例如戒指、手镯、项圈、耳环等。目前市场上仿真饰品的原材料丰富多样,有金属、塑料(9745,180.00,1.88%)、植物等,由于仿真饰品与佩戴者的皮肤直接接触,如果原材料的质量不过关,将直接影响到佩戴者的身体健康。比如金属材料中的铅、镉、铬、镍、汞、砷等元素,一旦超标就将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而且在炎热的夏季人体出汗增多,也将会加速镍、铬、钛的氧化分解。

  由于与皮肤接触的仿真饰品与佩戴者的健康密切相关,2011年该产品被纳入我国进出口法检产品目录。此次检测出的重金属超标问题,也是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首次在进口仿真饰品中检出。目前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对该批货物做出不合格判定,并将检验结果通报该进口企业,要求企业对该批货物进行退运或销毁处理。

  检验检疫人员也提醒消费者,在选购仿真饰品时,尽量不要选择镀镍、银、铬等元素的合金仿真饰品。此外在游泳、洗澡或大量出汗时要尽量不要佩戴仿真饰品,最好也不要让饰品接触到护手霜等化学用品,孕妇、哺乳期妇女、婴幼儿、过敏体质者最好不要佩戴仿真饰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