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市场彻底被空方占据 短线继续看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虽然上周末外围市场普涨,但是A股再次呈现跟跌不跟涨的特性,全天基本以调整为主,上证综指盘中再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盘面上,在“交行拟非公开发行,国家队出手”利好带动下,银行板块今日领涨,但板块涨幅仅为0.62%,同时跌停数量再度开始增加。整体来看,自2132点跌破后,“M头”技术形态已经确立,短中期均线以空头排列,市场彻底被空方占据。

  实体经济下滑难改中期调整趋势

  从近期公布的数据来看,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3117亿元,同比下降2.2%。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利润下滑10.9%,说明在物价及大宗商品价格下滑的的背景下,国有企业受到的影响较大。回想年初,当时市场曾一度认为宏观经济有望在一季度见底,伴随着降息和降准宽松货币政策信号的发出,市场出现了一波上涨行情。但现在市场普遍认为经济数据最早在三季度短暂企稳,并且之后增速仍将继续下滑。因此作为股市的晴雨表,中期仍无改变调整的迹象出现。从市场资金供给情况来看,近期中小市值个股高速IPO发行的势头依然存在,持续的IPO资金失血以及日后不计成本的大小非解禁已经使得浑身是伤的A股市场如履薄冰。

  蓝筹超跌积聚超跌反弹动能

  交通银行非公开发行方案正在等待中国证监会正式批文。根据交行此前公布的A股股票非公开发行方案,财政部、社保基金理事会等“国家队”均出现在认购名单中。目前交通银行目前的股价为4.32元每股,每股净资产4.55元,属于破净股。虽然近期市场仍在连续创新低,但是银行板块却逆势收出了三连阳的走势,结合上证综指MACD、KDJ等多项技术指标都处于低位,我们认为短期反弹动能正犹如伦敦奥运铜花瓣慢慢汇聚。不过我们也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这仅仅是技术性反弹,其高度和力度都将较为有限,在没有场外资金入场的前提下反弹走不远、走不高。

  如遇反弹仍是建议减仓

  周一大盘并没有理会上周末外围市场的普涨,继续单边向下调整,市场人气降至了冰点。自跌破年初低点以来,大盘并没有出现持续性反弹行情,市场做多热情仍未释放,在短线多项技术指标严重超卖的背景下,近期或有持续数个交易日的反弹行情出现,但是在中期宏观经济增速继续下行,市场资金面失血仍在继续的情况下,中期股市难改弱势格局。加之伦敦奥运会已经开始,根据历史经验来看,奥运会期间大盘难有较好表现。因此预计市场仍将维持弱势格局,即便短期出现反弹行情,在没有场外资金配合的前提下,其高度和力度也较为有限。(东吴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