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这个周一 依然很黑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周一市场仍呈震荡下行运行态势,早盘受外围市场刺激小幅高开外,其余时间股指在低位形成震荡下探走势,沪指再创新低,与此同时,两市总成交量仍维持低位徘徊,这是市场阴跌的特征,而这种阴跌着实让投资者倍感煎熬。午后沪指再度下挫,深成指震荡翻绿。截至收盘,沪指报2109.91点,跌18.85点,跌幅0.89%,成交424.06亿元;深成指报9071.06点,跌16.07点,跌幅0.18%,成交443.35亿元。

  个股普跌,特别是中小盘及创业板个股杀跌风险再度呈现、权重股积极护盘、量能不济、跌停股增多是今日盘面的主要特征。上交所一则征求意见稿让ST股遭遇生死劫,几乎所有ST个股接近跌停,结构性风险将再度打击市场人气,从实际操作角度看,市场很可能进一步抛弃风险警示股票。而维稳指数的来源于银行股,这是积极信号,对于后市市场要有作为,必须得到权重股的整体配合,而权重股一旦企稳市场超跌反弹行情即将来临。

  消息面上,外围市场大涨减少了来自外围的不确定性因素,间接利好A股;汇丰PMI指数出现超季节性反弹,表明实体经济有呈现筑底企稳的迹象,利于改变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亦有利于市场信心稳定。证监会降低QFII资格门槛,吸引更多境外长期资金进入境内资本市场;转融通试点就绪,750亿转融资资金待入市,这都会对市场的资金面有利。但政策效果显现在当前弱势行情下并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一个过程。毕竟从市场表现来看,现阶段指数依然运行于下降通道,弱势依旧,市场信心低迷,投资者自身修复能力减弱,这过程需要一个恢复时间,因此,政策面利好在当前低迷状况下显得“格格不入”。

  技术上,今日再次下跌,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期的进入上升轨道的表现,均线系统方面,继续承压于5日均线,这是大盘连续六个交易日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中短期均线的空头排列并且无支撑,表示了市场呈弱势特征,制约其反弹空间,A股市场面临的严峻考验更是加重。

  操作上,短期内大盘走向并未明确,操作性较差,多看少动仍是主策略,稳健投资者可保持观望态度。整体上仍然要保持谨慎防御的投资策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