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上半年我国跨省区交易电量同比增长7.53%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张辛欣 郑晓奕)记者30日从中国电监会获悉,上半年全国共完成跨省区电能交易电量3152.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3%,发电权交易与去年基本持平,相当于节约标煤263万吨,

  电监会发布的《2012年上半年全国跨省区电能交易与发电权交易监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跨区交易电量同比增长15.18%,跨省交易电量同比增长2.14%。跨境(国)交易合计完成80.06亿千瓦时。

  此外,全国共18个省区市开展了发电权交易,交易电量为357亿千瓦时,与去年基本持平,相当于节约标煤26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84万吨,减排二氧化硫6.8万吨。

  电监会负责人表示,中国已基本形成了东北及内蒙古煤电、风电送华北,华中水电送南方、华东,西北煤电送华中、华北,华中水电和西北、华北火电互济的交易格局。但跨省区电能交易和发电权交易还存在一些问题,影响资源优化配置和清洁能源消纳。

  “主要是电能交易计划不利于资源优化配置、电能交易价格政策一定程度上阻碍电力资源合理流动、部分省份发电权交易开展不够等。”这位负责人说。

  这是电监会首次针对跨省区电能交易与发电权交易发布专项监管报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