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我国将全面推开公立医院改革控制医药费用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2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潘莹):2012年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会议3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说,将继续加大试点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探索的力度,破除以药补医。

  马晓伟说,2012年公立医院改革将由局部试点转向全面推开,必须继续落实好县级医院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大试点城市体制机制改革探索的力度,破除以药补医,理顺政府与公立医院的关系,推进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同时控制医药费用。此外,还要全国进一步开展便民惠民工作,组织好公立医院的大病保障工作,让群众得实惠。

  中国官方将公立医院改革视为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继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后,今年7月,北京、深圳等地的大型公立医院也相继展开公立医院试点改革工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