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酒店一次性拖鞋致多人摔伤 四川消委提醒慎用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7月30日电(记者刘忠俊)记者30日从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获悉,上半年该省各级消费者组织仅受理消费者投诉涉及宾馆酒店住宿方面的案件高达177件,其中涉及人身安全问题的就有27件。上述案例集中反映的共性问题是消费者穿酒店提供的一次性网布拖鞋被摔伤。

  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公布的案列显示,消费者魏先生入住凉山州西昌市某大酒店后,穿着酒店提供的一次性网布拖鞋在卫生间洗漱时不慎摔倒,后经医院检查诊断为左手骨折,共花费治疗费用近2万元。时隔不久,消费者黎女士同样入住该大酒店后,穿着酒店提供的一次性网布拖鞋到卫生间洗漱,身体滑倒,左手心被摔坏的瓷杯碎片严重划伤,伤口缝合3针。上述案例集中反映的共性问题是消费者由于穿着一次性网布拖鞋被摔伤。为此,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住宿宾馆酒店使用一次性网布拖鞋应注意防滑,谨防摔伤。

  “宾馆酒店提供的一次性网布拖鞋只适用在地毯或干燥的地板,这种拖鞋多数鞋底表面过硬且光滑,穿着进卫生间,很容易滑倒摔伤。”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最好不要穿一次性网布拖鞋在瓷砖地面上行走,尤其是在沾有水的磁砖地面上,要格外小心谨慎。

  “市场上销售的一次性拖鞋的鞋面大多是用无纺布或者纸做的,底是塑料的,中间有一层薄薄的海绵,分为防滑和不防滑两种,所谓防滑是指鞋底板相对比较厚一点,加了防滑槽。”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提醒酒店经营者,要注意维护消费者的安全权,主动采取相应措施,在酒店醒目位置提示消费者,不要穿着一次性拖鞋进入浴室、卫生间。同时向消费者提供进入浴室、卫生间的专用拖鞋等。否则一旦发生消费者被摔伤的情况,宾馆酒店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呼吁,相关行政部门应加强对宾馆酒店行业向消费者提供包括拖鞋在内的一次性用品的质量监督管理,严格生产标准,严格生产准入。旅游管理部门在对酒店星级评定时,应将安全标准放在首位,督促宾馆酒店增强、完善安全措施。(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