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有色板块表现低迷 株治集团跌停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1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有色板块7月31日盘中表现低迷,截至13:28,株治集团跌停。此外,鲁丰集团跌8.72%,云南锗业跌7.42%,海亮股份、精诚铜业、东方钽业跌幅超6%。

  延伸阅读:

  长城证券认为:稀有小金属政策红利延续,但市场仍维持弱势运行;基本金属方面,流动性宽松对基本金属价格提振效应递减,金属消费进入淡季,受制于疲弱的基本面,金属价格仍将维持弱势。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选股方面两条主线,一是受益政策红利的稀有金属类个股,推荐厦门钨业、辰州矿业、云南锗业、中科三环等;二是流动性宽松背景下把握弹性较大的基本金属类个股的交易性机会,重点关注铜陵有色和东阳光铝。

  国泰君安近期发布的报告认为,中国正考虑对部分重要资源产品实行收储政策,将有利于稳定资源产品价格。收储的具体细则还未公布,无法定量测算对公司的影响,但可以关注两类金属:一是供需面偏紧的,如钨锡锑等,对应股票厦门钨业、章源钨业、辰州矿业、锡业股份;另一类是总量小的金属,如铟锗,对应股票株冶集团和云南锗业等。报告认为,我国大多数优势金属,产量占全球比例大于储量占比,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对资源保护程度不够。收储有利于稳定价格,保护资源。对中国紧缺物资的收储是基于经济和保障的目的。海外均采取不同措施保护本国资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