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两市午后小幅上扬 沪指涨0.3%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1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5、上市公司员工持股办法近期推出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证监会正积极研究上市公司包括高管在内的员工持股计划,相关暂行办法将在近期推出。

  按照现行法律框架,包括高管在内的上市公司员工个人在二级市场购买本公司股票没有障碍,但公司员工包括高管人员必须避开信息敏感期,以防有人利用内幕信息谋取特殊价差。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必须严格市场交易规则,同时要全面加强内幕信息管理,从源头上防范高管人员的内幕交易行为。

  6、北京国税联手证监会加强上市公司税源征管

  近日,北京国税局第二分局与证监会建立信息交换制度,为下一步做好境外上市和境内上市企业非居民股权转让税收征管工作奠定基础。

  据上海证券报记者了解,北京国税第二分局近日专门走访了证监会,针对中国企业上市审批手续、股权变更管理规定、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的名单及联系人信息、境外红筹股上市情况、BVI上市模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主要旨在加强掌握中国企业上市基本情况、融资规模、途径和股权转让等信息,并建立了信息交换制度和联系机制,便于未来进一步加强第三方税务信息管理,拓宽税务信息搜集渠道。

  7、上半年小贷公司新增贷款近千亿

  央行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我国小额贷款公司新增信贷446亿元,较一季度略有下滑。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5267家,贷款余额4893亿元;上半年新增贷款977亿元。伴随新增贷款下滑的,还有小额贷款公司的新增数量。记者初步统计,今年二季度新增小额贷款公司389家。而今年一季度新开业了596家小额贷款公司。

  8、三亚“迷你版” 稳增长政策祭出

  酝酿已久的《关于三亚市2012年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财政补贴政策的决定》(下称《决定》)近日下发,《决定》拟对三亚八大产业加以扶持,确保三亚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决定》范围涵盖航空企业、重点旅游建设项目、总部经济、金融业、动漫产业、高尔夫球场企业、酒店旅行社、邮轮母港八大方面。值得关注的是,《决定》当中涉及的八大产业各附有细则,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初步测算,从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三亚产业扶持补贴合计近3亿元,相对于各地区动辄数千亿投资额,三亚刺激政策堪称“迷你版”。

  9、纽约三大股指均小幅下跌 道指跌0.02%

  由于投资者对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欧洲央行是否会推出有力的措施刺激经济保持谨慎态度,30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小幅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2.65点,收于13073.01点,跌幅为0.0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0.67点,收于1385.30点,跌幅为0.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2.25点,收于2945.84点,跌幅为0.41%。

  10、欧洲主要股市全线上涨 英国FT100指数涨1.18%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30日上涨,报收于5693.6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6.42点,涨幅为1.18%。

  截至当天收盘,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320.71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52点,涨幅为1.2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6774.0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4.66点,涨幅为1.27%。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