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微软承认其平板电脑计划存在风险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1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日报

 



  有时想要得到公司对一棘手问题的正面回答,唯一的途径就是查阅该公司的文件。

  在本周四下午上报给安全及贸易委员会的一份年度报告中,微软首次承认,有些问题显而易见,尤其是对于了解个人电脑及微软在其发展史中所扮演角色的人来说,更是如此。

  在报告的第十四页指出,微软承认Surface系列平板电脑的推出,会削弱微软在PC行业中的合作伙伴即初始设备制造厂家(简称OEM)对Windows的支持力度。

  微软在文件中提出:“Surface设备会与我们OEM的产品产生竞争,从而影响到他们对我们产品的忠实程度。”

  这条短而精的结论被淹没在了长达一百多页的文件中,但是它却揭示出Surface正面临着比微软公开宣布的危机更严重的挑战。

  上个月,当微软公司在洛杉矶隆重推出Surface系列时,笔者找到了能找到的所有主管,希望他们中至少有一个人能回应,如何看待微软新推出的Surface将与其硬件合作商进行竞争这一问题。但当笔者问及Surface的推出是否会对微软和其伙伴的合作关系有损时,微软Windows总裁只是在众多Surface平板电脑样机面前轻推了我一把,说道,“去多学学再来问我”。

  其他的微软执行官也对此不以为然。微软总裁史蒂夫.鲍尔默指出,Surface可以使所有安装了微软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8的设备发展更快。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微软销售会议上,鲍尔默还谈到,由于有了Surface,“数以千计信赖微软设计与制造的客户不会流失”。

  和客户竞争是十分微妙的一步棋,因此微软就此问题避而不谈便也可以理解了。总之,微软至少能意识到其Surface策略中存在问题还是令人欣慰,这比假装没有问题要好多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