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微软CEO鲍尔默:不给苹果留下任何余地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1日 1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综合报道  在日前微软召开的全球合作者大会上,公司CEO鲍尔默称:“微软的目标很明确--不给苹果留下任何余地。”目前,微软即将发布的新产品有Windows Phone8以及新一代X box,大有与“苹果”一争高下的态势。
 
  近几年,谷歌、苹果以及微软等各大IT巨头都在积极的开拓移动互联网市场,而这其中最为成功的是苹果公司,能从产品体验上,越来越多地和移动互联网体验相结合。而微软Windows Phone8也开创了全新的Metro UI风格,一举打破了人们对App模式的固化思维。应该说,无论微软在新的时代面临如何的挑战,在创新理念上,仍旧具备强大的实力,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苹果。
 
  早在苹果推出iPhone手机时,微软鲍尔默曾经嘲笑说,“iPhone没有机会在市场中获得很多市场份额。”他在同一年还表示,“iPod的确是热门品牌,但苹果不是。”在苹果2010年推出iPad平板电脑时,鲍尔默更是对这款产品嗤之以鼻。但是自那时至今,iPad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5500万部。许多人都曾做出过后来被证明是愚蠢的预测,但是鲍尔默的预测却让人感到有些过了头。
 
  如今,微软的优势已然不复存在,微软长期以来一直依靠的优势,已经彻底消失。苹果从今年开始,已持有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金。在一次公开媒体发布会上,乔布斯曾评价微软说:“他们从来没有展示过原本应当展现出的智慧和野心。赢得业务永远比制造出伟大的产品重要得多,微软的基因中并没有人性和人文科学。” 

  2012年,事情看上去似乎有了些许进展,自从苹果的iPhone推出之后,微软果断地放弃了自己的Windows Mobile平台,转而研发更为先进,适合未来操作体验的WIndows Phone8,作为微软的看家产品,Office已然走到了云端,这样一来微软构想的云+端战略就能很好的实现。无论是PC,还是平板电脑,或者是智能手机以及未来的智能电视都能够实现很好的互联互通。
 
  试想一下,如果苹果再晚些年出来,那么谁能保证微软近几年有如此大跨步的转变呢?微软在触摸屏时代,落伍了许多。如今,windows8要上市了,Windows Phone8要上市了,Office2013也要上市了,而这都要归功于苹果。
 
  已经站在悬崖边上的微软,有着一个不成功则成仁的机会,通过最近推出的平板电脑以及Windows8、Windows Phone8,急于证明自我旧日的权威。如若微软此次发力成功,则苹果的霸主之位或为难保。

  CNET网站近日刊载署名为查尔斯·库珀的分析文章称,微软正在对自身战略进行改造来尝试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领域中与苹果和谷歌等公司展开竞争,而在这一进程中,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将有机会改写投资者对其持怀疑态度的历史,前提是他能带领微软走向由Windows 8占据移动市场统治地位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强

热词:

  • 微软
  • CEO
  • 鲍尔默
  • 苹果
  • 任何余地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