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温家宝: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加大预调微调力度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1日 2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31日电 中共中央7月26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温家宝出席座谈会,通报了上半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

  温家宝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总体上是好的,国民经济运行符合稳中求进的总要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增速虽然放缓,但仍保持在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区间内,特别是通过及时加强预调微调,5月份、6月份呈现出缓中趋稳态势。管理通胀预期、调整经济结构、保障改善民生、推进改革开放等各方面工作都有新进展。

  温家宝指出,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和风险仍不可低估。从国际看,世界经济低速增长可能持续相当长时期,扩大外需的难度增大。从国内看,最突出的问题是经济下行压力仍然比较大。

  温家宝强调,要贯彻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坚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加大预调微调力度,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有效性。

  温家宝要求,进一步实施结构性减税政策,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认真落实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等政策措施。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优化信贷结构。坚持把扩大消费需求作为调整结构的重要着力点,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完善和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毫不放松地抓好农业和粮食生产。

  温家宝指出,要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促进对外经济稳定发展。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切实防止房价反弹,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保障和改善民生。(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