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月1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证券报

  中央政治局会议:加大结构性减税力度 保持信贷适度增长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下半年经济工作要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以发展实体经济为坚实基础,以加快改革创新为强大动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统筹当前与长远,更加注重拓宽增长空间,更加注重提高增长质量,更加注重激发发展活力,更加注重共享发展成果,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各地社保基金最新“摸底”结果将出炉

  中国证券报记者7月31日获悉,有关部门对全国各地社会保障基金全面核查审计结果有望近期发布。

  分析人士表示,完全摸清资金规模、管理、投资效益等情况,是相关部门制定养老金投资运营细则的前提和基础。“摸底”结果发布,可能意味着养老金投资运营细则推出为期不远。

  上海证券报

  政治局定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位置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国内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增多。各地区各部门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加大预调微调力度,经济社会发展总的形势是好的。经济增速保持在预期范围之内,农业形势进一步向好,物价涨幅回落,经济结构调整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城乡居民生活进一步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同时,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仍然严峻,影响我国经济平稳运行的不利因素仍然较多,经济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既要看到经济运行中的问题和风险,增强忧患意识,做好应对准备;也要看到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促进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市场股息率连年上升 证监会提醒勿跟风杀跌

  6月以来的A股市场出现一波显著下挫,到昨日收盘,沪深股指分别累计下跌11.3%、10.7%。与此对应,我国市场股息率连年上升,2011年沪深300成分股股息率已超过标普500,而目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大秦铁路等一批权重股的股息率已显著超过1年期存款利率。

  对此,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投资者,应保持清醒头脑理性投资,防止跟风杀跌遭受损失。针对近期ST股因退市制度及“限涨”措施引发普跌的现象,这位负责人说,退市制度的实施有一个过程,部分指标并不追溯既往,市场对其反应有些过度。

  证券时报

  证监会:股市投资价值已显现 恐慌下跌非理性

  “沪深300的股息率去年已经高于标普500,很多蓝筹股应该说有了很不错的投资价值。”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当前市场恐慌性下跌是非理性的,投资者应该全面认识市场,切勿盲目跟风。

  对于近期ST股票大幅跌停,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退市制度的实施有一个过程,也并不追溯既往,市场对其利空作用的反应有些过度。据介绍,ST股占上证综指的权重只有1.4%,即便是全线跌停也只能影响上证综指0.926个点,而ST股对深证成指的影响也只有0.6个点。

  外汇局称上半年出现一定程度资本外流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我国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含净误差与遗漏)714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入386亿美元,国际储备资产减少118亿美元(不含汇率、价格等非交易价值变动影响)。外汇局有关部门负责人称,上半年我国确实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资本外流,但不等于外资大规模集中撤离。

  该负责人表示,从理论上讲,经常项目顺差大于外汇储备增加额,意味着我国境内机构和个人资本呈现净输出(即国际收支平衡表中资本项目逆差)、对外净资产增多。从其他反映企业和个人跨境收付和银行外汇收支信贷的统计数据看,当前外汇形势变化主要是外汇资产持有从央行转向境内机构和个人,是藏汇于民的过程,外资主动撤离的迹象尚不明显。

  证券日报

  两个重要会议积极回应热点问题稳定经济预期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经济工作,同时要求“深刻认识和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好充分应对准备”。会议做出的这些总体判断,对于我们做好下半年工作特别是保持经济平稳有效增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这次会议回应了社会各界关心的经济热点问题,其中既涉及对总体形势的判断,也涉及到人们的切身利益:一是对于经济增速的评价。会议认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的形势是好的,“经济增速保持在预期范围之内”,这直接回答了人们对于经济减速的担忧。中央认为,通过及时加强预调微调,5月份、6月份经济增长已经呈现出缓中趋稳态势。

  华菱钢铁延长固定资产折旧年限自救 预计增利2.12亿

  在市场需求不断减弱、钢材价格下滑等综合因素之下,钢铁板块上市公司业绩预警已成事实,为摆脱困境,不少公司绞尽脑汁各显其能,而华菱钢铁则将目光盯在了固定资产的折旧上。

  华菱钢铁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30日经董事会审议通过,批准了调整公司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议案,根据这份议案,公司的房屋、建筑物、专用通用及动用设备、电子设备的折旧年限被不同程度延长,公司称,变更之后,预计2012年三季度固定资产折旧减少2.83亿元,所有者权益及净利润增加2.12亿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