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沪深两市震荡上扬 沪指涨0.5%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6、各地社保基金最新“摸底”结果将出炉

  有关部门对全国各地社会保障基金全面核查审计结果有望近期发布。

  分析人士表示,完全摸清资金规模、管理、投资效益等情况,是相关部门制定养老金投资运营细则的前提和基础。“摸底”结果发布,可能意味着养老金投资运营细则推出为期不远。

  7、发改委酝酿推出基础设施私募债

  发改委正酝酿推出针对城市地铁、城际轨道交通等项目的基础设施私募债券。分析人士表示,一直以来,由于市政等基础设施项目投资额高,需长期债券融资才能部分解决资金问题。受证券法债券发行余额不超过企业净资产40%、发行主体过去三年盈利等条件约束,类似项目不适合现行的企业债发行制度。

  8、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回购股票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7月31日表示,当前我国股市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在内的很多股票市净率接近1倍,并且股息率高,有的超过银行存款利率,无论从交易价值还是持有价值来看,我国股市都具有非常不错的投资价值。该负责人说,证监会鼓励现金条件许可的上市公司回购自己的股票。

  9、美股三大股指均下跌 道指跌0.49%

  7月31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表现疲弱,道指收跌0.49%,标普跌0.43%,纳斯达克跌0.21%。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64.33点,收于13008.68点,跌幅为0.4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5.98点,收于1379.32点,跌幅为0.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6.32点,收于2939.52点,跌幅为0.21%。

  美联储当天开始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本次会议后美联储是否会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因此虽然当天出台的经济数据较为利好,但投资者仍保持十分谨慎。

  10、欧洲三大股市均收跌 英股跌1.02%

  7月31日,欧洲三大股市均收跌。英国FT100指数报收于5635.28点,下跌58.35点,跌幅为1.02%;法国CAC40指数以3291.66点报收,下跌29.05点,跌幅0.87%;德国DAX30指数收于6772.26点,下跌1.8点,跌幅为0.03%。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