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吴长江阻经销商另起炉灶 今日是否答复成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上周五,持续停工两周的雷士照明员工在没有董事会任何书面承诺的情况下,陆续开始复工。原定于8月1日的答复期推迟至8月10日。

  不过雷士照明的经销商并不买账。昨日(7月31日),负责牵头成立新公司的雷士照明运营中心联盟会会长李灌珉向记者表示,现在他们就是在等公告,而8月1日是最后一天。他称,阎焱(雷士照明现任董事长)承诺8月1日给出答复,那么他一定会做到。

  事实上,为了等到阎焱的回复。经销商方面称,他们已经释放了不少善意。相比此前“10天之内成立新品牌并上自己产品”的表态,经销商的语气已经温和不少。李灌珉表示,只要吴长江能回来,施耐德管理层退出,其他都好说。

  或许是为了避免再一次激怒阎焱、施耐德方,李灌珉也没有回答记者所提出的“如果阎焱没有答应吴长江回归,你们将如何应对”这一问题,只是反复强调“等8月1日的公告”。

  而阎焱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处理此事要有正常的程序,要开董事会,到时间后才会给予回复。

  为了避免走向危局,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也在不断力阻经销商成立新品牌的行为。上述周姓经销商告诉记者,为了劝阻经销商另起炉灶,吴长江上周五亲赴中山新品牌成立大会现场进行沟通。不过吴长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是电话进行了劝导。吴长江还称,雷士照明是他的全部,现在的状况让他感觉很痛心。当时吴长江显得特别疲惫,不断地叹气。

  上述周姓经销商说,吴长江的劝说让新品牌的实质推进暂缓后,大家都在等阎焱的答复。

  其实,在过去半个月里,吴长江同阎焱、施耐德等方面进行过多次会谈。而商谈结果也是曲折起伏,先是传言吴长江回归成定局,只剩下程序问题。接着形势又直转急下,阎焱由中立再次转向支持施耐德,吴长江回归变得渺茫。

  昨日,雷士照明新闻发言人石勇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生产已经恢复正常,但目前仍然不清楚8月1日是否有答复或者公告。阎焱的电话则一整天都是“正在通话中”。他之前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表示,不是他们不让吴长江回来,而是经销商和员工在帮“倒忙”。

  而吴长江对于自己能否重返雷士照明也不清楚,称“这事要问董事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