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煤炭板块走势强劲 贤成矿业涨逾6%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继昨日大幅下挫后,煤炭板块8月1日盘中反弹,个股走势强劲。截至9:59,贤成矿业涨6.17%,四川圣达涨4.31%,涨幅居前。此外,安泰集团涨2.81%,潞安环能、安源股份、宝泰隆、山西焦化涨幅超1.5%。

  相关报道:

  近期国内煤炭价格持续下跌,港口及电厂库存居高不下,多地煤炭滞销严重。在此背景下,来自澳大利亚、印尼和越南等地的进口煤却以低价乘虚而入,冲击国内煤市,这或将进一步加大国内动力煤价继续下行压力。

  据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截至7月24日,国内主要港口煤价下降幅度已逾100元/吨,已跌至近两年的新低。目前大同煤矿集团的煤价每吨下降了80元到120元,虽然目前尚未减产,但是却毫无利润可言,许多煤企面临巨大的销售压力。

  而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价格更便宜的国外煤炭正在大量进口。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煤炭进口量达1.4亿吨,平均每个月进口2300余万吨。业内人士分析,当每月进口煤数量达到2000万吨以上时,足以改变沿海煤炭市场的供求形势,进而影响整个国内煤市。目前,国内经济下行导致煤炭需求量大幅下降,进口煤的冲击无疑更加凸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