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明日走势分析:拔地中阳释放重大信号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拔地中阳释放重大信号

  周三大盘受到管理层发话提振股市的刺激,出现低开高走的走势,盘中一度触碰到2130.71点的高点,距离前期2132点仅有一步之遥。遗憾的是,冲高后指数受到房地产、汽车等部分权重板块的回落影响出现逐步走低的格局,大盘冲高回落释放出什么信号呢?

  从消息面分析,今天除了管理层发话提振股市外,还有一则消息值得大家关注,那就是7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指数的公布。根据数据显示,该指数为50.1%,比上月微幅回落0.1个百分点。从数据可以发现,目前我国的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但是有逐步趋稳的态势。不过,官方公布的PM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的50.4%,对市场来说属于相对不利的消息。尽管管理层发话提振股市,但是其内容仅仅为“口号式”的提振,没有实质性的措施以执行,因此这样的提振效果也不值得过分关注。

  盘面上,尽管今天大盘的走势相对较强,但是两市的涨停家数仅为10家,达不到15家的市场赚钱效应的最低要求。而今天两市跌幅第一版的最低跌幅依然保持在5%以上,且ST类个股继续呈现暴跌式的走势,显示市场的做空动能依然强劲。从板块涨跌分析,水泥、工艺商品 、保险等板块走势相对较强,而石油、银行板块依然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再从主力资金流向板块分析,水泥、煤炭、券商、机械和有色金属板块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量均为1亿元以上,而酿酒和化工板块净流出量相对较大。

  今天大盘的走势出现两个明显的特征,其一是成交量依然得不到有效地放大;其二是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向开始出现净流入的格局。对于今天冲高回落的走势笔者有如下的理解,其一是盘中面临前低2132的强大压力,成交量不足导致指数冲高回落;其二是管理层发话提振股市的力度受到怀疑,有昙花一现的迹象,且7月PMI数值低于预期,市场对经济下行的忧虑再次出现。结合上述两点今天冲高回落的走势释放了一个重大的信号,便是后市仍有震荡筑底的要求,而大盘要想出现突破上涨的走势,必须有有力度的外力推动!

  展望后市的走势,依然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情况和主力资金能否出现持续性净流入的状态。(郭施亮)

  延续反弹至少需满足两条件

  雷声的长剑出鞘帮助中国男花实现了二十年的夙愿,孙杨的奋力一搏则带给中国男泳历史性的突破,虽然时间周期没有到那么长,但股民们盼牛市,盼突破的心愿也已经积累了足够长的时间,我们多么希望股市里的多头也能够呈现那样的英雄气概?早盘市场似乎差点就做到了,开盘就一路冲高反弹,我想大家很久没遇到过这么爽这么流畅的反弹。盘面相当热闹,诸如碳酸锂、智能电网、水泥、家电、稀土、高铁、传媒、医药、网络科技、电子元器件等板块都有活跃走势,个股呈现普涨。如果这种普涨能够越战越勇,一鼓作气冲过重要均线障碍的话,那么八月初多头亮剑形成“开门红”,对士气的提振是可想而知的。

  但这种流畅反弹也仅仅是碰十日线就“到此为止”,11:04左右以后市场基本被卖盘所占据,成交量也再度变得稀少起来,其实算下来今天并不能算是什么“放量反弹”,只能算是空头早盘在周期衰竭之后暂时打了个盹,多头才有此铸就反攻,但后劲不足的问题马上就爆发出来,因此笔者午评即强调:别看这是一根中阳,也请把它当做“正常反抽”来看待。从基本面新闻来看,7月PMI为50.1%,创8个月新低,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略高于临界点。7月是制造业生产淡季,PMI呈现季节性下跌,往年跌幅均值为1.1个百分点。本月PMI仅下跌0.1个百分点,跌幅明显缩小,显示制造业扩张动力已出现了企稳迹象,因此相比于一般意义的“悲观解读”如“汇丰PMI中小企业所占权重较大,官方PMI国有大型制造企业所占比重较大。两版出现差异,反映了国内大中型企业状况出现恶化,而代表民营小型的发展状况依旧疲弱”,笔者认为这就是一个典型的缓中趋稳态势,谈不算上多大的利好也算不了利空。早盘更多的上涨,基本上是基于对高层声音口水利好的礼貌性回应,板块个股的上涨,依然只能依照超跌后的修正性反弹来对待。

  为什么说这是“正常反抽”或者“修正性反弹”?我们可以用三个特征来证明,第一自然就是午后的缩量回落体现出后劲的疲软,倘若是真正的爆发性穿线(上穿均线)阳,那一定不会只有头尾是强劲的,可以参考今年1月9日和10日的分时图走势以及量能变化,这点不需多说;第二热点看起来很多,但很是散乱,半天下来,除了ST股,别的其它所有的板块,基本上都轮动了一遍,那接下来怎么办,下午还能发掘出什么新板块轮动的?没有热点的持续性,自然就没有反弹的持续性;第三可以注意一个小细节,几只板块领涨股如天齐锂业、祁连山、同力水泥、中铁二局、中威电子等都在冲高后打开了涨停,这本身就说明只要有上涨,都成了不少资金出逃的机会。午评时说过“现在对多头的考验太多了,不光是怎样面对空头压制的问题,还有以后怎样面对获利盘的问题”,也就是反映这个特点。

  如果按照上周加速赶底的形态看,本周市场即使不算“七八月之交”,也会有日线跟周线的超跌共振。所以,对于反弹的空间跟时间,我是这样理解的,有量80到100点左右,无量,因为周线超跌,会去墨迹一两周,也就是说就算没量,反弹时间上不会马上结束,但空间上没量高度就有限,因此对应的策略是被套的借反弹减,空仓轻仓的继续空仓轻仓到可以操作为止。对于大盘而言,出现反弹当然可喜,但要想“完成夙愿,实现突破”还需要这个反弹足够强劲,足够持续,但今天这根上影阳肯定还远远不够,延续当前的反弹必须要至少满足两个条件,第一就是看到明显的量能上涨,并且应该具有源源不断的“后量盖前量”特质,表明获利盘也能被充分承接;第二就是必须有明确的中线领涨点,而不是如同现在这样杂乱又添加着炒冷饭。如果量能维持在地量水平出现反弹,说明只是对之前连阴的一种修正,倒不能算是诱多,但能够体现出多头的实力着实有限,我们依然需要耐心等待此处的“墨迹”完毕,观察下一步市场的方向选择状况。(图锐)

  破2100满仓抄底

  周三两市没有受到周二晚上管理层回应股市下跌问题而高开,而是微幅低开,沪指在低开后在水泥,有色金属,房地产等板块的带动下一路高歌猛进,在第一压力位2127盘整了一段时间,然后顺利拿下,板块方面ST板块今日续写了跌停潮,午后开盘指数处于震荡盘整状态,在压力位2127点附近开始震荡盘整,电子信息,电子器件板块有所轮动,从盘面上来看处于今日涨幅榜前列的是电子信息,水泥,券商等板块,相比之下处于跌幅榜前列的事依旧是ST板块,家电,化工,服装,酿酒等板块。

  从《疯牛说股趋势运行格》来看,5日均线与10日均线死叉向下,但是目前的5日均线触头位置已经接触到平移线支撑位置有拐头趋势。走好趋势之一。从MACD指标来看,黄白双线形成平行形成金叉趋势,红柱放量态势。走好趋势之二。从KDJ指标来看,J值处于0的位置,K值与D值处于11和17的位置,J值欲与KD值金叉向上,走好趋势之三,从疯牛说股趋势线来看,目前大盘的第一支撑位和第二支支撑位别为2114点和2089点,大盘的第一压力位和第二压力位分别为2127点和2145点。在往上就可以看到2210点的压力。

  周三是八月开始的第一个交易日也是建军节,也是在继管理层公开出面回应股市下跌后的一天,这样的时候市场走出这样的走势我们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我们欣喜的时候永远不要忘记机会永远是伴着危机的,疯牛说股承认今天的上涨是在预计之中,但是在疯牛说股的文章中说的很明白在压力位附近的高抛低吸是有必要做的,沪市今天的上涨如同下跌中的缩量是一个道理的,板块的轮动虽然是做足了工作来回应领导层晚上的辟谣,但是市场目前仅仅是在缩量下跌后的反弹,记住现在绝对不要冲动,高抛低吸的策略不可以改变。

  今日市场不完美的就是没有攻击我们的第二压力位,按照目前的趋势是应该攻击第二压力位,如果周三没有完成那么这是任务就会滞留到周四,那么久要小心周四的冲高回落,理由我在前面讲的已经很清楚了,既然目前的上攻不能确定底部,那么市场何处是底。疯牛说股认为目前市场让我的第二支撑点位破掉,并且创下了2100点的新低,市场目前在2100点下方的支撑很难寻找,现在的反弹仅仅是反弹,但其需要回踩2100点并且真正的酝酿出2100点下方的新低,在反弹的时候这波就有了强有力的支撑,2100点整数关口薄如纸,破2100点便是满仓抄底时。(疯牛说股)

  报复性反弹开始了吗

  今天大盘低开后展开了快速反弹,上午冲高 2130点后回落震荡,下午在上午形成的第一个平台处获得支撑后,反弹收出低开中阳,如何看待呢?

  今天大盘的反弹来自于二个方面,技术上的超跌和消息面的变化,而也正是这二点造就了今天大盘盘中的冲高回落:

  A、消息面上今天二个消息:“政治局: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和“证监会:股市前景广阔,市场反应过度”,带动了周期类个股的反弹,水泥、铁路等基建板块在上午领涨,但由于这消息没有实质性的利好,领涨板块依旧没有实质性的内在要求,尤其是煤炭、有色等周期性板块没有跟上,形不成有效的领涨群体,造就了大盘的冲击力不够;

  B、技术上:在昨天的下跌在下轨获得支撑后,没有明显的超跌使今天的反弹很快就遇到压力位;在上午的冲高中,十点半后的冲高明显出现了五分钟的顶背离;在开盘快速放量后,成交量出现了逐步的萎缩。以上三点构成了今天技术上冲高回落的主要原因;

  所以今天的反弹依旧可以看作下降通道遇下轨后的反抽,在今天开盘快速反弹后,后面可关注几点:

  A、成交量依旧是关注的重点,只有出现成交量的明显放大,这里的反弹才会有效形成八月反弹的第一只脚;

  B、如果成交量没有明显的放大,这里的反弹依旧将和前面一样体现出反复震荡的特点,对于反弹高度依旧参照10、20天线,主要的压力在2150点一线;

  C、不管怎样,八月的开门红给大盘带来了希望,操作上,短线依旧关注二线蓝筹和创业板的表现,把握个股的高抛低吸,在今天普涨后明天注意个股的分化。(老股民大张)

  别追涨大盘调整没有结束

  周三两市略低开后稳步走高,建材板块领涨,沪指最高上攻2130点后略有回落窄幅波动,早盘虽然各版块普涨,但量能没有放大,午后盘面整理略有向下个股波动不大,截至收盘两市普涨,量能没有放大!

  盘面上;建材、教育传媒、工程建筑、券商、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技术上;大盘收出一颗带上长影的小阳线,这可阳线突破5日线向10日线冲击遇压力回落,收在5日线附近,均向下的趋势并没有结束,周四技术上仍是调整趋势!

  今日大盘在管理层的呵护下,结束了5连阴,收出一颗中阳线,投资者追涨的情绪又蠢蠢欲动,接下来盘面调整是否就此结束?拾金客认为“别追涨大盘调整没有结束”首先今天的盘面普涨,但成交量依然没有放大,说明今天的反弹场外资金参与的情绪不高,投资者对后市依然呈谨慎态度,大盘能否稳步上行,随后两个交易日的量能还是关键,其次今日大盘冲高回落,说明跟风盘不足,上方压力盘出局明显。今日反弹归功于中央领导的讲话,国家领导讲话大盘当然会给面子,但从管理层的态度上可以看出我国经济严峻性,股市就此反弹有点不切实际,随后大盘如何运行还要看真金白银的政策,口号政策根本救不了大盘.今日沪指没有跌破2100点,但2100点目前是底不是底不重要,我们也没必要去猜,一颗阳线也说明不了趋势扭转,接下来政策方面如果没有实际动作,弱势局面不会改变。长远看 2200点绝不也是2012年的顶部,所以一些牛人天天喊‘布局’,但是我们讲的是‘趋势’目前并没有显示趋势好转,每天不死不活的整理或今涨明跌,在这样情况下提前布局赚不到钱看着还揪心,所以干脆等趋势好转我们在买入也不迟。

  早博深度分析 {抢反弹是陷阱不是馅饼}文中“请大家记住;如果今天没有‘天雷勾地火的政策’出现,收个阳线就不错啦,即使强势反弹也许就是昙花一现”今日消息面看政策确实有转好迹象;政治局定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主席、总理相继发表意见'这消息对大盘确实是利好。但证监会回应市场连跌:理性看待 坚信股市广阔前景’证监会这条信息根本起不到作用。仔细分析政策再好对我们股民益处没有显现,IPO也没人管,所以拾金客认为随后大盘在短时间仍然会处于纠结状态!我们普通投资者现在还要静观其变加小心,不要受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干扰。大盘连续5天阴线,就算私募也不一定能全身而退,何况我们小散,就算连涨5天恐怕也涨不回来成本,那么5天前明知道要调整何必以身试法呢?何必天天韩底部呢?这就说明疯狂看涨、什么大底都是无稽之谈。在连续下跌中喊涨只是靠运气。回看如果今日没有消息提振大盘会怎样?赌消息面看大盘本身就是错误。所以周四、周五还是以谨慎为主,下周盘面才会有真正的变化!(拾金客)

  周四会否重新下跌

  截止收盘,上证收于2123.36点,涨19.73点,涨幅0.94%,成交额为444.1亿。全天呈现略为放量震向上走势,收中阳。周四会否重新下跌?

  盘面分析:今天午后大盘先持续震荡回落,但回落幅度较小,盘尾又有所上扬,全天总体以震荡向上为主。版块上,非金属品、水泥、玻璃、传媒娱乐、煤炭等版块表现较好,陶瓷、农药化肥等版块表现较差,两市盘中个股以上涨居多。

  后市推测:

  1,技术上,5日均线在下,10日均线在上,两线开口距离趋势减小。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上。

  2,量走势上,多头线方向向上,速率较慢,空头线方向向下,速率也较慢。量走势上,大盘的阶段性方向也以上攻为主。

  3,以当前行情规律看,一般阶段性上攻的起点应该是减量向上,而今天并没有减量,所以此次大盘虽然阶段性方向转向上,可能时间不会长久。特别是周四如果不再继续放量上攻,则可能阶段性上攻将提前结束。

  综合观点: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上,中期方向向差。以阶段性看,大盘虽然阶段性方向转向向上,但反复的可能性仍然极大,特别是周四如果不能放量上攻,阶段性上攻也将提前结束。以中期看,大盘总体处于低位,阶段性底点成为中期底点的可能性仍然较大。至于周四,大盘上攻减速甚至回调的可能性较大,全天可能收小阴小阳。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周四如果放量上攻则继续持仓,否则出局;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暂时与阶段性操作一致。(踏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