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反弹动能显现 周三A股市场小幅上扬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反弹动能显现,周三A股市场小幅上扬。上证指数收于2123.36点,涨0.94%;深圳成指收于9165.97点,涨1.18%。两市A股2144只股票上涨,213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34.7亿元上升至444.1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34.8亿元上升至446.9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随着上半年各地统计数据的陆续公布以及地方人大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截至7月31日,全国26个省份地方公共财政收入总计达29546亿元。目前,还有四川、黑龙江、贵州、云南和西藏五省区没有公布上半年地方公共财政收入数据。不过,从1-5月数据来看,上半年全国31个省份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将稳超3万亿元。在这26个省份中,广东、上海、北京和浙江的财政收入均是个位数增长。其中,浙江财政收入增长最低:上半年财政收入为1957.45亿元,仅增长4.4%,而粤沪京分别增长8.64%、6.8%和5.3%。其他21个省份地方财政收入的增速普遍在17%以上,即使是经济下滑压力较大的东部沿海地区,其增速也远高于GDP增速。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上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继续下行,环比跌幅0.96%;库存继续回升,库容比环比上升0.94个百分点。不过,有分析认为,未来水泥价格下行空间已经不大,预计8月底水泥价格有望止跌企稳,四季度价格或小幅攀升。早盘水泥行业崛起,个股多数飘红,至收盘大涨2.45%,涨幅领衔沪深两市。受益奥运会刺激,娱乐传媒活跃,个股几乎全线飘红,终盘涨2.08%,列涨幅榜第四位。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7月31日说,要抓住当前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的有利时机,到年底全国至少再关闭625处小煤矿。他说,煤矿安全生产要加强科学管理,加大瓦斯、水害等防治力度,调整优化煤炭产业结构,提升煤炭工业安全发展能力。受此利好刺激,煤炭行业今日走强,收盘涨2.08%,并列涨幅榜第四位。此外,石油行业、有色金属和电子信息等板块强于大盘;陶瓷行业、农药化肥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4名,骑墙: 0名,看空6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0%。分析师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国内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增多。但经济社会发展总的形势是好的。分析人士表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结构性减税政策力度,保持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利好A股。今日A股走势较强,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但量能未有效放大。市场短期反弹空间及强度不明,窄幅震荡概率较大。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