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李家祥称机场建设费不能取消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昨日,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北京的一场论坛上首次解释机场建设费不能取消。

  据悉,机场建设费自20年前起向乘客征收,现在被新设立的民航发展基金取代。但有观点质疑机场建设费其实是“换个马甲继续收”。

  李家祥解释称:欧美日等世界主要国家都在收取机场建设费,仅国外航空系统通过中国民航系统销售代理收取的机场建设费,就高达32亿元人民币。而且,“我们的机场建设费,不仅用于我们机场的建设,另外有相当一部分用于航空管制设施支出。”另外,民航发展基金还可用于补助国际航线和支线。

  早在本月初,李家祥就指出中国机场建设不超前反落后。现在中国真正运行的机场还不到300个。(记者廖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