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广药版“王老吉”首个生产基地落户泰州 年产值10亿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1日专电(彭勇 冯璐)1日,广药集团宣布将在泰州中国医药城建设王老吉凉茶生产厂,这也是其收回“王老吉”商标后设立的首个生产基地,预计项目首期投产后年产值达10亿元人民币。

  当日,广药集团与江苏省泰州市政府签订“大泰州、大南药、大健康”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药研发及产业化、大健康产业链建设上开展全面合作,而“王老吉”凉茶在泰州的生产基地就是此次战略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公开资料显示,泰州中国医药城是目前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医药高新区。

  签约仪式上,广药集团宣布还将继续寻找“王老吉”生产基地的合作伙伴。7月13日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广药集团收回“王老吉”商标后,广药集团就加快了产能布局的步伐。广药集团旗下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董事长吴长海声称,广药版“王老吉”7月的产量已经是6月的10倍,8月份将继续提高。

  “除了华东地区之外,广药还计划在华北、西北、中南、西南等多个区域建立生产基地,为红罐王老吉凉茶进行全国范围内的产能布局。”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说。

  针对近日对于广药版“王老吉”渠道短板的质疑,吴长海回应称,“目前除了西藏等个别边远省份之外,其他省份已经开始铺货,预计8月上旬将覆盖到全国所有省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