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鄂尔多斯拟重奖企业上市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鄂尔多斯市副市长李国俭日前表示,市政府已经出台《关于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指导意见》,将对通过IPO实现上市的企业给予1000万元重奖,具体实施细则正在研究制定当中。

  李国俭是在由内蒙古证监局、内蒙古证券期货业协会和鄂尔多斯市政府联合举办的“鄂尔多斯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本次会议是内蒙古证券期货业走基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李国俭还表示,7月12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伊泰煤炭将比照IPO企业,市政府给予1000万元奖励。伊泰煤炭是我国由纯B股成功发行H股的第一家公司,融资总额约70亿港元,开创了我国资本市场“B+H”之先河。

  李国俭指出,鄂尔多斯目前上市公司数量偏少,资产证券化率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资本市场发展空间巨大,符合条件的企业要抓住机遇,加大推进上市的力度。到“十二五”末,鄂尔多斯上市公司数量要力争达到20家左右,同时培育50家左右的后备企业,从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规模达到800亿元左右。(曹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