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三利好激发A股八月开门红 谨慎看待超跌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八月首个交易日,两市绝地反弹,迎来开门红,终结此前5连阴走势。有机构认为,今日做多动能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出现反弹,但市场趋势并未得到逆转,超跌反弹的空间和力度均较有限,需保持谨慎。

  早盘两市微幅低开,沪指轻探2100点关口,随后在建材、有色板块走强带动下展开绝地反弹,盘中人气高涨,出现久违的积极局面。两市一度涨幅均超1%,双双重返5日均线。但股逆市走弱拖累股指。午后两市高位震荡,涨幅略有收窄。8月首日各主要股指均取得开门红。ST板块继续暴跌,过半数ST股跌停。B股今日迎来超跌反弹,大涨逾2%。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123.36点,涨19.73点,涨幅0.94%,成交444.1亿元;深成指报收9165.97点,涨106.75点,涨幅1.18%,成交446.9亿元。

  板块全线上涨,银行股午后亦微幅飘红,建材、传媒、有色、电子器件板块涨幅超2%。水泥股强劲反弹,同力水泥、祁连山等多股涨幅逾7%。前期回调明显的稀土永磁等概念股涨幅居前。银行、食品饮料、石油石化表现较弱。

  今日上市再演“上三破二”,N联创涨18.9%领涨两市,N太空板、N红宇分别下跌8.87%和3.43%。截至收盘两市有贤成矿业等14只个股涨停。约一成个股下跌,创业板麦捷科技成唯一跌停的非ST股。

  三利好激发A股强劲反弹

  今日消息面上,有四点内容值得重点关注:

  1、政治局定调:下半年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位置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称,下半年经济工作要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以发展实体经济为坚实基础。预计下半年会有更多投资项目启动和更宽松的货币政策推出。

  2、7月通过率和预披露家数双双创年内新低,明显利好A股资金面及投资者心理。

  3、央行逆回购意外缩量,导致市场上8月降准预期再起,从而引发很多资金入场赌利好。

  4、7月中国PMI为50.1%,创八个月以来最低。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7月PMI为50.1%,创8个月新低,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略高于临界点。分析称此前汇丰PMI初值环比显著提升并创下5个月新高,令市场对7月经济环比改善预期有所升温。不过,从中采PMI指数来看,7月PMI指数虽然高于荣枯分界线,但环比6月还回落了0.1个百分点,表明经济的改善幅度并未超出市场预期。特别是,生产指数创下阶段新低以及从业人员指数连续两个月低于临界点,都表明当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值得一提的是,PMI数据超预期的下滑,或促使管理层进一步加快稳增长的政策脚步来进一步提振经济,而政策加码对A股的刺激力度无疑将更为明显。

  观点组合一览

  政策加码预期升温 超跌反弹或将延续

  中投证券认为,虽然今日披露的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表明制造业生产增速继续趋缓。但管理层再次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因此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背景下,可预期的政策的预调微调力度将进一步加大,有助于遏制经济增速的进一步下滑。

  从二级市场来看,沪指已持续下跌近3个月,周K线图的KDJ、RSI等短期指标均已持续几周处于超卖区域中运行,市场做空动力得到较大释放。今日市场出现反弹走势,应属于正常的超跌技术性反弹,预计短线反弹应可延续。若市场成交量配合良好,则反弹空间相对会大些。

  谨慎对待超跌反弹 市场趋势并未逆转

  有分析认为,应对反弹冷静对待,一方面,今日反弹的性质仍属于超跌反弹,是短期市场回落幅度较大,尤其是个股被惨烈杀跌后,做多动能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出现的反抽。另一方面,市场趋势并未得到逆转,无论是均线系统,还是量能水平,均呈现明显的弱势特征,主流品种尚不清晰,因此,超跌反弹的空间和力度均较有限,投资者需保持冷静,尤其要规避追高风险。(中新网证券频道)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