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日本将修改法律 工作年限将增至65岁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日本频道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众院厚生劳动委员会1日以民主、自民、公明3党的多数赞成通过了《高年龄者雇用安定法》修正草案。其中规定,企业有义务雇用年满60岁退休年龄但有继续从业意向的所有员工,直到65岁。修正案将在2日的日本众院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之后送交参院。三党大致上对该草案表示赞成,若审议进展顺利,预计将在本届国会通过。

  现行日本法律规定,若劳资双方达成协议设定退休标准,企业方面可选择继续雇用的对象。修正草案中废除了这一规定。日本政府将实施新规,明年4月起男性领取厚生养老金的起始年龄将逐步延后至65岁。上述修正草案旨在防止年满60岁员工因不满足继续雇用标准而陷入无收入状态。

  (新华网日本频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