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警告全球经济复苏信心下降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日电(记者蒋旭峰樊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日警告说,当前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在下降,欧债危机是最重要的风险源,欧洲的政策制定者需要继续采取强有力的举措来应对欧债危机。

  拉加德当天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全球十余家主要媒体的记者召开圆桌讨论会时说,当前很多国家的经济数据不景气,加上投资者的负面情绪,两者叠加造成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信心下降的局面。

  拉加德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期下调了对全球经济的增速预期,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速,都弱于她的预期。她说:“近期没有什么令人振奋的消息,除了中国经济更有可能是"软着陆",而非"硬着陆"。”

  拉加德敦促欧洲领导人要继续坚持“危机应对模式”,采用财政、货币、结构性改革等各种政策措施来应对欧债危机,并考虑建立银行联盟和财政联盟等长远举措。

  在欧洲央行2日将召开例行议息会议之前,拉加德表示,近日来市场情绪有所企稳,这得益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近期表态称欧洲央行已准备好在其权限范围内“采取一切措施”保护欧元。她认为,在当前通胀压力较小的背景下,“欧洲央行仍有货币政策操作空间”,欧洲央行可以进一步采取宽松货币政策举措来扶助经济。

  她表示,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不仅只是欧债危机,美国的政策制定者应当弥合分歧,避免明年由于政府开支削减计划和税收增加导致的“财政悬崖”效应冲击美国经济复苏。

  受欧债危机持续发酵和发达国家需求下滑等因素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上月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下调了对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测值,其中今年全球经济预计增长3.5%,比4月份的预测值微降了0.1个百分点,明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9%,比此前的预测值下调了0.2个百分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