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月2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上市公司特别是破净公司有义务回购股票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近日表示,我国上市公司,特别是“破净”又有增长潜力的公司,有义务回购股票。

  上述负责人表示,“回购股票没有任何法律障碍。”监管部门支持、鼓励现金条件许可的上市公司回购自己的股票,也支持大股东增持。

  “巴菲特的公司股价之所以高,是因为他认为价格不合理时就回购,因此他的股份始终在减少,而股价越来越高,通过这种方式来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上述负责人表示,在目前市净率、市盈率低的情况下,无论是从保护投资者权益还是维护上市公司自身利益出发,现金条件许可的上市公司有义务回购股票,回购后可依法注销,也可依法奖励职工。

  防控风险提前化 豆粕期货“扩板提保”

  大商所8月1日通知,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风险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自8月6日结算时起,豆粕品种涨跌停板幅度由4%调整为5%,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由5%调整为7%。分析人士表示,此次调整后,相关费率以及涨跌停板设置与4月份以前的水平相当,体现交易所对防控风险提前化的重视。

  通知指出,对同时满足《大连商品交易所风险管理办法》有关调整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的合约,其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按照规定数值中较大值执行。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呼吁破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

  截至7月31日,两市已有71家公司“破净”,其中总市值超100亿元的有21家,不乏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宝钢股份、中国交建、中国中铁等大权重蓝筹股。

  “在市净率已经如此低的情况下,上市公司无论从自身出发,还是从保护持股股东权益出发,如果现金情况允许,都应该考虑回购股份。”对于已经破净的公司,有增长潜力、有资金条件的,更有义务来办这件事情。

  闽灿坤B择时“休克” 筹划重大事项或是善后

  闽灿坤B的退市之路陡然生出波澜。公司昨晚宣布,今起将筹划重大事项进入停牌,这意味着在最后的“定生死”的两个交易日内,原本消极的公司突然一改以往的态度,而其此举究竟是真为“保壳”,还是意在“善后”?这一玄机有待揭晓。

  闽灿坤B昨日收于0.45港元,走完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也就触发“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的条件,“顺理成章”接受退市命运。但闽灿坤B在退市的最后关头,突然宣布将筹划重大事项并进入停牌,究竟隐藏着什么样的玄机?

  证券时报

  7月PMI创8个月新低 库存调整近尾声

  昨天,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联合发布了7月份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显示,7月份制造业PMI为50.1%,环比微落0.1个百分点,创下8个月以来的新低。

  从11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只有原材料库存指数略升,其余指数均不同程度下降。其中产成品库存指数降势突出,降幅达到4.3个百分点,指数下降到48.0%,其余指数降幅较小,多在1个百分点以内。

  浙江建设厅:义乌取消限购若属实将问责

  昨日,关于“义乌住房限购取消长达7月”的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将义乌房产局推上风口浪尖,义乌市房产局随即进行自查。浙江省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义乌市房产局正在调查此事。若媒体报道属实,将会问责义乌市相关负责人。

  去年3月,义乌宣布执行楼市“限购令”,成为浙江省内首个限购的县级市。但根据媒体报道,义乌的限购令从今年1月1日起已取消。也就是说,义乌的限购令到期后,至今无新政策出台。而住建部早已表态,限购政策于2011年年底到期的城市,地方政府需在到期之后对限购政策进行延续。

  证券日报

  8月“开门红” 10亿大单圈定三行业

  沪深两市昨日双双反弹,全天收盘呈现八月“开门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昨日累计成交额891亿元,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3.80亿元,与7月31日的21亿元净流出资金出现逆转的趋势,这些资金主要流入建筑建材、有色金属、煤炭等三行业,累计大单净流入10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昨早两市指数平开高走,出现明显反弹,建材、高铁及超跌股成反弹急先锋,前期超跌的煤炭、有色这两行业受到资金的追捧,指数下跌空间有限,预计走势类似2011年12月底的行情,强势股的补跌和超跌股的反弹将同时存在,注意结构性的行情,等待反弹的出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