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铁路基建股颇受存量资金关照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秦洪 上海证券报

 



  昨日两市大盘微幅低开,早盘一路走高,午后高位震荡,最终双双以较大涨幅报收,两市共成交891亿元,量能相比周二有所放大,资金流向也发生了实质性的改变。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0.25亿元,一改前期持续净流出的趋势,这说明短线多头的做多能量有所聚集。

  这主要体现在建材、银行类、煤炭石油、机械、工程建筑等板块。其中,建材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2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祁连山、海螺水泥、同力水泥,分别净流入0.35亿元、0.27亿元、0.26亿元。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1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深发展,分别净流入0.36亿元、0.25亿元、0.23亿元。煤炭石油板块净流入0.8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兰花科创、贤成矿业、潞安环能,分别净流入0.42亿元、0.30亿元、0.19亿元。

  由此可见,目前A股反抽能量主要来源于短线超跌的强周期性个股,尤其是建材股、机械股等品种最为典型。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反弹趋势或有望延续,主要是因为近期关于稳增长的言论较多,说明基建拉动经济增长的政策预期较为强烈。因此,此类个股的强势的确有一定的延续可能性。

  不过,可惜的是,在市场反抽过程中,酿酒食品、化工化纤、医药、外贸、仪电仪表等板块明显有资金顺势减仓的态势。

  当然,毕竟由于短线强周期性个股反弹行情延续的预期强烈,说明市场的短线行情仍有可能延续。所以,短线资金仍有加码的态势,如此就使昨日两市有1100多只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50家,而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只有38家,看来,短线市场做多氛围有所乐观。受此驱动,游资热钱关注的水泥、水利建设、新材料、航天军工、铁路基建等板块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表现。铁路基建股或有一定的突出表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