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李大霄:空方将付出追高代价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微博认证资料为“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的李大霄7月31日发表微博表示,多方正在积聚着力量。

  李大霄表示,“多方正在众优质公司中缓慢底、坚定地、不屈不挠地积聚着力量”。

  李大霄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很多人将要付出非常昂贵的追高代价,下一个高点将会见到现在的悲观者慷慨激昂的表演……而现在最悲观的人最终在高位会变得最贪婪。”

  沪深两市7月31日午后小幅上扬后回落,截至14:30,上证指数报2104.66点,跌4.05点,跌幅0.18%。沪指盘中最低报2100.25点,再创3年来新低。

  多空双方激辩:钻石底会不会变成筛子底

  “钻石底”一词最早出自英大证券李大霄之口,今年1月6日创出的2132点,这个被称作估值和政策底的点位,在上周被悄无声息地跌破了。对“底”的判断,目前有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一种是不破不立,“钻石底”既然被击穿,就说明离底部就不远了;另一种是“钻石底”沦陷就等于击溃多方的最后心理防线,市场底部恐怕深不可测。

  正方观点:多方最后防线已被击溃

  著名空头侯宁今年一改形象唱起了多,但是上周跌破2132点后,侯宁却在微博中“唱”道:“大盘再破钻石哀,誓把底部打成筛;连发新股贪还在,有人大笑有人衰”。击穿“钻石底”,就等于击溃多方的最后心理防线,“钻石底”恐怕也将变成“金刚顶”。悲观的看法是大盘像筛子,什么“钻石”、“沙石”一起往下漏,中长期大底还很遥远。

  ■瑞银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

  我不认同现在遍地是“钻石”可以捡,因为企业现在还在下滑的过程中,很难说到底。从估值来看已经合理了,但还需要等待一些明确的经济复苏信号和企业盈利见底的信号,才能作出判断。

  ■大通证券李哲明

  A股市场目前一片阴霾,上涨乏力,下跌无量,已步入平缓下滑的轨道。从技术上看,在沪指2132点失守后,该点位已经没有支撑作用,大盘正沿着45度角的下降通道滑行,空间和时间都可能延长,各技术指标也仅仅在弱势区域徘徊,下一步将向2100点靠拢。

  反方观点:不破不立已到进场时机

  2008年10月的1664点,是A股疯狂之后的一次彻底回归,当时市场多空分歧和现在一样严重,看空者看到1300点,但就在市场岌岌可危之时,国家抛出4万亿元振兴计划,股市立马转牛了。纵观历史底部,都是在市场极度悲观时出现的,现在难道不是吗?

  ■资深媒体人韩益忠

  所谓“钻石底”被破,也许就是新行情再生的开始。不破不立,历史上每一次连续下挫式的大跌都是重新演绎大行情的契机。真正的底,都是砸出来的。如果说股市向下还有100点、200点空间,那上涨的空间又是多少呢?

  ■财通证券

  大盘从周线角度已经超卖,从调整的时间与空间来看,继续下行空间有限,超跌反弹一触即发。7月汇丰PMI初值上升至49.5%,创5个月高位,显示经济有所企稳。市场对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通过此前的持续下行已经得到一定释放,继续悲观已不可取。目前,经济持续低迷会加速积极政策的出台,5月初以来的A股市场调整已经临近尾声。

  【股民观点】

  ■和顺古镇的中国股民:大家都在期待中国股市的“转世底”。转世,就是再生,新生!

  ■混沌期2011:从3000点执着到2000点,很多股票也许一辈子也回不去了。这和赌博赌大小,一直喊小没区别。

  ■乱错经神:话说那天上午“红”军发起了三次进攻,试图以攻代守保卫“砖石底”,因后援不足未能获取足够的战果。

  ■南夷笮人:股市高速扩容,解禁股疯狂套现,债券等新投资品加速发展分流资金。A股市场的估值底、市场底、历史经验对目前市况都失效了。A股处于价值重估、价格大回归过程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