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上海抽奖床上用品 艾帛、澳西奴等品牌上黑榜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8月2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近期,市质监局对上海生产和销售的床上用品进行了抽查。经检验,109批次产品中不合格22批次,不合格率为两成。其中,澳西奴、艾帛、奥力福等品牌上了质监“黑榜”。

  据了解,本次不合格22批次产品中,本市企业生产的有18批次;外省市企业生产的有4批次。经检验,澳西奴时尚纺织(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AUSSINO 澳西奴”被套床单套件(印花-世外桃苑-蓝色),pH值与耐光色牢度不合格;上海帛雅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艾帛”被子(柔软春秋被),pH值与纤维含量不合格;上海奥力福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奥力福”印花系列四件套,耐摩擦色牢度不合格。

  据介绍,染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耐光色牢度)不合格主要因为企业在面料染色中固色不牢或后处理时漂洗不充分。pH值不合格,即产品过酸或过碱,就会破坏人体皮肤表面弱酸性环境,并使皮肤容易受到病菌的侵害。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纺织产品时,要注意产品所使用的材料,尤其是与身体直接接触的床单、被罩、枕套等,最好选择天然纤维制品。此外,从缝制线迹是否均匀、细密、平直、有否跳线、线头多少等可以看出缝制质量。高档床上用品有较好的缝制质量,中低档的不太注意缝制质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