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台风苏拉、达维来袭:暴雨概念股涨跌不一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央气象台消息,随着双台风“苏拉”和“达维”的步步逼近,我国中东部地区的天气格局会发生明显改变。华东、华南沿海今天即将迎来狂风暴雨,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同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

  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已于8月2日3时15分前后在台湾省花莲市秀林乡沿海登陆,预计,“苏拉”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台湾岛,逐渐向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2日傍晚到3日上午在福建莆田到浙江玉环一带沿海登陆。

  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已于1日晚上进入东海将,未来将以每小时30~4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逐渐向江苏南部到山东半岛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2日下午到夜间在江苏启东到山东日照一带沿海登陆。

  A股市场上,暴雨概念股今日早盘涨跌不一。截至10:07,巨龙管业跌0.66%,利欧股份跌0.78%,纳川股份涨1.17%,国统股份跌0.46%。

  不过,其实大部分暴雨概念股名不副实。利欧股份顶着暴雨概念,其实业务跟排水无关,公司所生产的小水泵全部用于海外出口,公司计划生产的工业泵还在建设期。

  巨龙管业产品主要应用于输水领域,其产品为输水管,输水管指的是从水源地到水厂或当水厂距供水区较远时从水厂到配水管网的管。

  而暴雨所造成的城市灾难主要是由于雨水排泄不畅,所用产品应该是排水管。纳川股份董秘杨辉表示,公司所生产产品主要用于排水领域,另外也生产一些相关产品,但占其业务的比例较小。

  相关阅读:

  台风苏拉来袭 台湾股市、汇市休市一天

  台风“苏拉”今日3时在台湾花莲沿海登陆(组图)

  台风苏拉、达维来袭:图解最新路径

  台风苏拉、达维将影响我国十余省份(组图)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图)

  台风苏拉、达维来袭:江河湖库水位高防守压力大

  台风苏拉、达维来袭:两台风名称解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