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海口私宰点日产千斤病死猪肉 疑流向酒店及学校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执法人员检查私宰肉

  一个灶台3个案台,5名中年男女各有分工,热火朝天地屠宰死猪,油渍斑斑的地面布满颜色暗黑的猪肉,上面爬满苍蝇,这是南国都市报记者8月1日上午10时许,在海口市丁村美舍桥附近一私宰点看到的场景。暗访中,一名男子在得知记者的身份后,称所宰猪肉主要用来喂鱼,见记者拍照,该男子立即上前阻扰,随后离开现场,只剩一名屠宰工人留守。

  记者反映给动检、商务及工商三部门,执法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将该私宰点查处。执法人员除将现场屠宰的800多斤病死猪肉做无公害处理外,还将建筑面积五六十平方米的屠宰点夷为平地。目前,商务部门正在寻找私宰点老板,表示若情节严重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丁村有人大肆私宰病死猪肉

  “我每天从美舍桥东侧去丁村,都闻到一股恶臭味,后来才知道原来有人在附近树林屠宰病死猪,每天屠宰量起码上千斤,要是病死猪肉流向市场,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南国都市报记者多次接到市民举报,称在海口市丁村美舍桥附近树林中,有人搭个简陋竹棚,每天不停屠宰病死猪肉,希望南国都市报记者进行暗访调查,并称该私宰点存在起码一年了,不知道为何有关部门一直没有查处。

  记者看到1小时运来4头死猪

  1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椰海大道美舍桥东侧丁村一树林,发现了该私宰猪肉窝点。五六十平方米的简陋竹棚里,一个与地面齐平的灶台,还有3个锈迹斑斑的案台。此时,记者没有发现猪肉,只看到一名赤裸上身男子,在往灶台内不断添加木柴,预示着屠宰马上就要开始。

  果然,仅仅过去10多分钟,一辆小货车停在竹棚附近,几名男子将一头猪搬进竹棚,记者发现这明显是一头死猪。随后,几名男子离开现场,屠宰工人便开始将死猪放到大锅内煮。上午10时许,屠宰工人开始将死猪身上的毛刮掉,为防止猪肉屠宰完被迅速运走,记者随即向商务、工商及动检部门进行了反映。

  30分钟后,当记者再次回到现场时,看到竹棚内又多了3头死猪。短短一个小时,运来4头死猪,对于它们的来源及猪肉流向,不得不让人感到担心。

  男子见记者拍照上前阻扰

  “这里的猪肉不卖,都是用来喂鱼的!”屠宰点内,5名中年男女各有分工,正在屠宰猪肉,记者谎称来买猪肉,但见记者是陌生人,一名上穿黑色条纹T恤、下着蓝色牛仔短裤的中年男子对记者的身份起了疑心,坚称猪肉用来喂鱼,还不断询问记者,“这里的猪肉都是我搞的,你到这里是干嘛的?”

  记者随后表明身份,竹棚里几名工人相继离开。此时记者拿出相机拍照取证,黑条纹T恤男子上前阻扰记者拍照,不断口出秽言。此时,一名妇女不停地劝说该男子离开现场。

  工人称屠宰的都是死猪

  走进屠宰场,记者差点被地面的血渍滑倒。除了3个案台,地面上零乱地放着猪肉,灶台旁的地面上还放着一头死母猪。仔细观察发现,不论案台上放的猪肉,还是地上的猪肉,都是肉色暗黑,而且散发出一股怪味。灶台旁的死猪看起来也是暗紫色的。

  阻扰记者采访的男子离开现场后,只剩下一名赤裸上身的屠宰工人黎某留守,面对记者采访,黎某总以自己是海南人,听不懂普通话为由岔开话题,但还是向记者透露了不少信息。黎某告诉记者,他是上个月到这里做工的,坦承屠宰的都是死猪。对于屠宰点老板的相关信息,黎某表示他只是打工的,并不知情。

  日产千斤最易流向酒店学校

  记者数了数,屠宰点内有4个猪头。在记者追问下,黎某透露,上午共宰4头死猪,其中包括2头母猪。黎某透露,他在该私宰点屠宰最多的一天有10头。

  随后,海口市动物防疫检疫站及金盘工商所执法人员先后赶到现场。动检站执法大队张队长表示,此次现场查获的猪肉起码800多斤,而猪肉颜色暗黑,且闻起来已经变质,该私宰点屠宰的猪肉应该都是病死猪。

  仅一个上午就屠宰800多斤,照此计算,一天起码屠宰上千斤,对于该私宰点屠宰的病死猪肉的流向,张队长称,像这样的病死猪肉,价格一般四五元一斤,因猪肉颜色发生了明显变化,若流入市场,市民一般不会购买,所以大多都流向学校食堂及酒店。“如果流向幼儿园,孩子的健康肯定受到极大影响。”张队长说。

  该私宰点曾多次被查处

  采访中,张队长透露,2年前,动检部门就查处过这个私宰点。“最近什么时候查处的已经记不起来,印象中该私宰点已被查处好多次。”张队长说。

  张队长介绍,病死猪肉呈不同程度的紫黑色、暗黑色以及铁青色,人们食用后极易引起食物中毒,所以市民在购买猪肉时一定要细致辨别。对于现场查处的这批死猪肉如何处理,随后赶到现场的龙华区商务局执法人员表示,会将这批死猪肉做无公害处理。

  因私宰点老板已经溜走,现场查处的800多斤病死猪肉的流向,一时成谜。龙华区商务局执法人员表示,为防止该私宰点再次死灰复燃,他们将把该私宰点销毁,表示已与城西镇政府工作人员联系,调查该私宰点老板的信息。执法人员说,按照相关规定,违法所得金额达到5万以上,就可移交公安机关处理,若该私宰点老板达到这一标准,将把此事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南海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