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一日游”行情再现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今日市场再度下行,早盘受外围市场下跌影响,出现走低态势,虽一度在钢铁股带动下震荡回升,推动着大盘企稳走高,可惜的是,受到房地产、水泥等基建股打压,大盘无奈再次走低,盘中一度跳水,尾盘由于银行股护盘而略有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2111.18点,跌12.18点,跌幅0.57%,成交417.81亿元;深成指报8995.62点,跌170.35点,跌幅1.86%,成交454.53亿元。

  今日市场并未延续前日反弹趋势,而是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盘面特征来看,一、量能持续萎缩,即使昨日反弹,量能亦未能有效放大,表明市场交投激情降低,信心依旧不足,场外资金继续观望,场内资金继续生产自救,这不利于市场企稳。股市有云,“量先价后”,尤其在低位,如果量能不能有效放大,市场企稳步伐为时尚早;二、热点持续性不足,今日房地产、水泥等基建股走出一日游行情,受调控政策有一步从严从紧的影响,地产股今出现进一步杀跌态势,短期内地产板块表现机会或十分有限,操作上需谨慎。而银行股积极护盘有些看头,引发近期银行股“蠢蠢欲动”的原因,一、超跌反弹,银行股市值已现超跌迹象。二、中报行情预期良好。

  消息面上,我们倾向于利好因素正积累中,7月PMI数据虽有回落,但降幅收窄,反映微型企业经营状况有所改善,有助于国内经济企稳,市场信心稳定亦有所巩固。不过注意的是,受需求疲软的影响,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但从另一角度而言,后市仍有更多稳增长政策值得期待。加之管理层对下半年经济形势的定调支持,这将给市场带来对政策方面的憧憬。但短期而言,市场人心涣散,成交量长时间处于地量,市场尚未摆脱弱势格局,因此,短期操作上,还需保持谨慎。(国诚投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