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两隐忧预示大盘或再创新低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股指早盘首先分3波进行拉伸,随后在2124一线遇阻回落,之后在地产股重挫下大幅走低,盘中在2117一线获得暂时支撑之后快速下滑,并在2107一线形成暂时性的底部。

  首先回顾一下昨日的结论,昨天我们认为尽管在2100一线出现3次支撑,其中2次为急速拉伸,最终我们仍然界定这一波上涨偏虚,没有实质根基做铺垫,因此2100点处见底仍然不可靠。结合这一结论来观察今天的盘面,许多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下面我们分成几大点进行分别讨论。

  第一:2100一线的异动。

  首先做一个假设,假如说昨天基于2100一线的上涨标志着大盘见底成功,那么这一结论背后隐含的意思便是:主力已经在2100点上下完成建仓,所以在8月1日早盘开始就选择拉伸,而拉伸速度快且有20个点的空间是主力脱离成本区的做法。而事实上我们发现,盘中却透露出了多个破绽表示此处见底靠不住。首先关注2100一线企稳回升这一迹象。2100一线7月31日出现了指数在下跌过程当中的第一次反抽,而尾市在2100一线引发了第二次支撑。如此一来远套在2140一线尚未割肉的抛盘就不会选择在第一时间继续向下抛售,道理很简单,现在市场普遍最为关心的话题就是大盘何处见底,虽然说IPO等问题没有的到有效地解决,管理层仍然认为此问题只能依靠市场自行解决,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前期多次强调力挺蓝筹的思想以及破钻石底不破不立的观念仍然深入人心,再加上2100点出现了多次急速拉伸,换句话说技术形态加政策方面的力挺容易增加2140上方筹码的持股信心,场内存量资金也会在在8月1日以及8月2日两天选择等待底部到来之后进行解套。

  第二,2104点处的破绽。

  在午盘我们发现盘中的一个迹象即股指在2104一线出现了一个类似W底的动作。表面上观察似乎是一次低位补仓的好时机,不过我们再考虑一个问题,低位回补只有一种可能性可以得到便宜即护盘点,也就是说只有抓住护盘点位置的时候进场才可以享受被主力拉伸的乐趣。但是事实上,我们发现13:20的时候大盘曾经无限接近2104一线,之后虽然出现了反弹,不过力度不够只有6个点左右,紧接着便再次回落至2104一线,这说明下方的箱体在时间上已经错过了护盘时机。换句话说既然错过了时机反过来思考即2104一线可能根本不是主力筹码峰,因此在午后13:20分第一时间没有护盘的意愿。诚然之后出现了40亿成交额的短时间相对放量,不过由于已经错失战机,因此第二次上涨为主力作秀的蕴意更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